人氣 912

建商推新案 跟著台積走

#地方 #政策 #實價登錄2.0 #預售 #中古 #打房 #打炒房 #炒房 #台積電 #建商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宋健生/台中報導
 
不畏打炒房效應,國內建商轉而鎖定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進駐的區域剛性需求,包括台南、台中等地,其中台中中科及水湳經貿園區為最新熱區,上市櫃建商如達麗、遠雄以及在地建商大毅、陸府、寶輝、豐邑等積極插旗搶市。
 
瞄準自住購屋需求,達麗建設繼台南推出建案「國家強棒」後,將再於台中水湳推出大案「達麗創世紀」,昨(15)日舉辦動土典禮。董事長謝志長表示,雖然央行近期出手打炒房,但市場將回歸正常買賣機制,因此只要鎖定剛性需求、跟著台積電布局,就不用過度擔心。
 
不畏打炒房效應,國內建商轉而鎖定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進駐的區域剛性需求。圖/聯合資料照
不畏打炒房效應,國內建商轉而鎖定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進駐的區域剛性需求。圖/聯合資料照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近三年全台六大科學園區周遭房價變化,發現台積電設廠的竹科、中科和竹南科學園區的區域房市都非常熱,因此台中、台南仍有不少建商勇敢推案。
 
達麗攜手海悅推出總銷88億元的「達麗創世紀」,是位於台中水湳正核心的首案, 基地面積達4,790坪,未來將興建地上九樓、地下二樓的住宅,戶數達600戶,工期約二年,附近緊鄰中國醫藥大學。
 
水湳經貿園區被視為台中七期的延伸帶,吸引不少建商插旗,包括大毅、陸府、寶輝、遠雄、豐邑等。
 
謝志長表示,達麗推案十分看重地點,由於台中水湳未來發展可期,此次攜手海悅推出「達麗創世紀」,雖然近期央行出手打炒房,但對一般自住客、剛性需求影響較小,反倒是有購屋需求的自住客吃了定心丸,預期市場將回歸正常買賣機制,對房地產市場的長遠發展有利。
 
謝志長認為,打炒房主要是心理影響,短期內會有觀望現象,但市場會回歸正常買賣機制,只要鎖定剛性需求、跟著台積電布局,就不用過度擔心,長遠來看房市應仍穩健微幅上揚,且在資金回流、低利率帶來的房市多頭,預估足以支撐台灣房市經濟再熱三至五年。
 
至於日前行政院院會拍板了「實價登錄2.0」相關修法,將預售屋全面納管並須即時申報。謝志長也表示贊同,預售價格透明對於市場買賣有利,消費者與賣方都能有所依據,且國外價格透明已經行之有年,達麗主要推出首購與自住需求的產品,而近日政府針對房市政策的改變,對達麗影響都不大。
 
達麗今年推案銷售成績出色,包括第1季推出總銷29.3億元「達麗上東京」,第2季推出台北市總銷40.3億元「陽明大苑」,目前已完銷,還有新北市5億元的「達麗麗水苑」,位於台南高鐵特區的首案「國家強棒」,以及台中達麗「J12」,合計推案量近14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