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

徵囤房稅? 財長:地方可調房屋稅

#打房 #打炒房 #政策 #囤房稅 #房屋稅 #蘇建榮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鄭媁/台北報導
 
蔡政府近日祭出打炒房措施,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5日質詢,目前全國持有住屋的人,近一成持有3戶以上,並不合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富有的人持有房子,也不能說不合理,但「房屋千萬間,只要一張床」,讓需要房子的人有房子,是政府應該努力的。
 
財政部統計,截至11月24日,全國持有房屋有799萬2723人,其中77萬3899人持有至少3戶以上房子,占持有房屋總人數9.68%,持有30戶以上也有1066人。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陳正興/攝影 
立委質疑國稅局根本沒有在查紅單及預售屋交易,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已成立小組要求各區國稅局查稅。記者陳正興/攝影
 
曾銘宗質疑,房屋集中在有錢人手上,並不合理,呼籲盡快開徵囤房稅。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政院版1、2年內會提出,但未避免步向韓國後塵,仍要先與地方政府協調能否落實;若過度期間地方政府有需要,現在房屋稅率可調高到3.6%。
 
央行總裁楊金龍也說,目前國內沒調高利率條件,因為國際都採貨幣寬鬆政策,台灣不可能隔絕在全球經濟金融體系之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