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87

宜蘭農舍沒有要課豪宅稅!是檢討這2個加稅項目

#地方 #房屋稅 #豪宅稅 #加稅 #農舍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昨天(4月25日)表示將檢討對豪宅農舍加稅,市場認為是要課豪宅稅,然而宜蘭縣府官員今天(4月26日)上午緊急澄清,沒有要課豪宅稅,確實會針對農舍出現游泳池、庭園造景等加價課稅部分進行檢討。
 
宜蘭縣官員出面澄清沒有要對農舍課豪宅稅。(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宜蘭農地農用政策讓當地民宿、地主急跳腳。(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長劉富美在接受《聯合報》採訪時澄清,宜蘭沒有要課豪宅稅,至於農舍出現庭園造景、游泳池,就會加價課稅,也是依據財政部在2009年給各縣市參考加價的準則,「請民眾不要驚慌」。
 
今天台灣4大報皆有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昨天表示,明年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時,將檢討對豪宅農舍加價收取房屋稅,他甚至指出,部分農舍比美陽明山豪宅,有游泳池、庭園造景等設施,「不加價毫無道理」。他也認為,雖然目前沒有「豪宅稅」,仍可依現有法源加價,稅負才公平。
 
宜蘭縣農舍濫建嚴重,縣府去年一度對違規農舍加重房屋稅,但吳澤成於今年2月宣布取消,他當時強調,應回歸房屋稅課徵原則,針對構造物課稅。
 
針對豪宅農舍加重課稅,其他縣市政府也未考慮跟進,農委會官員則尊重地方權責。《自由時報》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境內農舍多有利地方觀光發展,加上大環境不佳,暫不跟進。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則認為,無從定義「豪宅」農舍,因此會依循中央規範暫不加稅。農委會水保局局長李鎮洋則指出,尊重地方權責,若農舍濫建嚴重,加稅抑制也是合理手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