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55

5月上演「百萬房屋稅」 新豪宅竟比舊豪宅便宜!

#多空 #政策 #房屋稅 #豪宅稅 #豪宅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新屋豪宅「百萬房屋稅」時代將於5月開啟序章,也衝擊到高資產人士對北市新屋豪宅持有意願,近期新屋豪宅交易比重大增,更出現新豪宅成交價比舊豪宅低,只求順利脫手!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資料統計,2014Q4至今,北市總價8千萬以上的的豪宅交易,有高達59%(95件)屬於去年7月後取得使照的新屋豪宅,較Q3的3%(2件),占比及件數都大幅攀升;另外,統計更發現,去年Q4至今,北市總價8千萬以上,新屋豪宅平均單價為111.4萬,竟較去年7月前取得使照的116.2萬,平均少了4.8萬,新豪宅竟然比舊豪宅還便宜。

北市總價8千萬以上住宅交易分布。(永慶新聞稿)

房屋稅將於下月開徵,北市因同步調整房屋稅基與稅率,今年北市總價8千萬以上,尤其是去年7月後取得使照的新屋豪宅,若未設定自用,且符合囤房3.6%的最高稅率,將出現不少房屋稅破「百萬」的案例,對高總價市場的殺傷力不小。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近年來北市以「調高新屋構造標準單價」、「修正豪宅認定標準」、「調整99條路段率」、「實施囤房稅率」等四大方式,針對精華路段、新屋豪宅與囤房非自用的高資產族群,調高其持有成本。

其中,「調高新屋構造標準單價」更是去年7月以後拿到使用執照的新建房屋都適用,近期市場漸漸發現,該稅基調高,不僅將使房屋稅增加至少1~3倍,若新屋尚符合北市豪宅(高級住宅)認定,加計路段率、最高囤房稅率等因素,房屋稅加成效果將相當驚人,房屋稅可能激增10~20倍,每年繳納破百萬房屋稅,將比比皆是。因此,去年Q4以來,北市新屋豪宅在豪宅市場的交易占比明顯衝高,屋主急脫手狀況相當明顯,有些推延交屋時間,有些甚至認賠出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