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8

角逐宜居城市 宜蘭3件拚決選

#地方 #礁溪鄉 #宜居城市 #聯合國 #維管束 #廈門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參加「2013國際宜居城市」評選,礁溪鄉公所、宜蘭市鄂王社區及宜蘭縣政府「維管束」計畫通過書面初選,11月底到大陸廈門參與決選。宜居城市國際大會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倡議,十多年來,每年由不同國家的城市主辦,分成花園城市獎、獎金獎及專案獎3大類。

 

宜蘭縣參加「2013國際宜居城市」評選,礁溪鄉公所、宜蘭市鄂王社區及宜蘭縣政府「維管束」計畫通過書面初選,將前往大陸廈門參加決選。(圖/好房資料中心)

 

 

宜蘭縣前年首度參加,分別以宜蘭縣、蘭陽博物館摘下銅質獎和金質獎,去年再以綠色博覽會獲金質獎。礁溪鄉公所觀光產業發展所長洪文言說,礁溪鄉和鄂王社區報名花園城市獎,「維管束」計畫角逐專案獎。

 

礁溪鄉公所參與花園城市獎人口數2萬至7萬6千人的B類,6月底提報書面資料,到英國參與第1階段書面審查,最近獲通知通過初選,將與澳洲、法國、韓國、馬來西亞、希臘等國的13個鄉鎮市競爭;全台包括礁溪鄉共有4個鄉鎮市入圍。

 

洪文言表示,礁溪鄉有溫泉、自然景觀、生態資源、歷史遺跡、宗教文化,以及民俗慶典等觀光資源,近年更打造「以人為本」的宜居城市,有了去年爭取到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經驗,加上縣政府協助,對參與評選很有幫助。

 

由於決選時將全程以英語簡報及回答提問,礁溪鄉公所昨天拜會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尋求學者協助,鄉長林錫忠期盼藉由參加評選,學習世界其他社區在環境管理的實踐經驗,讓未來的鄉政更健康、友善、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