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99

9坪農舍開出天龍價 網友酸:台灣房價真的很棒

#房價 #農舍 #宜蘭 #違建 #民宿 #地價稅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雙北坐擁高度生活機能、工作機會多,擠破頭都要擠進市中心的人潮,也讓高房價也為常態,但出了雙北地區,宜蘭竟然也出現了每坪要價87萬元的「天龍國」房價,讓網友驚呼「台灣的房價真的很棒」!
 
網友指出,宜蘭羅東小農舍,竟開出每坪87萬元的天龍國房價(圖/翻攝自PTT)
宜蘭羅東小農舍,開出每坪87萬元的天龍國房價(圖/翻攝自PTT)
 
台北市蛋黃區房價高已經不稀奇,但地點換到了宜蘭縣,就震驚不少人了,有PTT網友發文表示,網路上一篇售屋廣告,位在宜蘭縣羅東鎮的一處小農舍,屋齡9年,坪數僅9坪,包含車位竟要開出單價87.47萬元的價格,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可能又是手誤打錯數字,也有網友狠酸「地下有石油嗎?」,但宜蘭開出台北房價,也讓人連想到過去宜蘭農舍暴增的問題。
 
自雪山隧道開通以來,有錢大戶對「後花園」的照顧越來越多,除農地、農舍委售量激增外,房價也逆勢上漲,成為去年第一季北台灣房價唯一上漲的縣市,但暴增的高價農舍,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上痛批,不少農舍是透過掀蓋成小坪數空間,等拿到使照後,再違建成百坪別墅或是民宿,安全、汙染問題卻無人管。
 
不過也提醒,小小農舍鑽漏洞,未來恐怕沒這麼容易,宜蘭縣政府表示,為了喝止「豪華農舍」再崛起,已決議調高營業用違規農地地價稅,落實土地正義,解決過去投資客利用小農舍哄抬農地價格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