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00

房市還在冷 土地卻賣的嚇嚇叫

#房市 #土地 #房價 #329檔期 #重劃區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市買氣還沒回春,房價也還在向下修正,但土地交易熱度卻是燒燙燙,替地方政府的國庫充實不少,其中,生財有道的高雄市,根據統計,2016年國有地標售有109筆脫標,得標總額近90億,平均議價率達8.76%。
 
高雄中都重劃區鄰近美術館特區,不少建商看好發展,已砸重金買地投資(圖/翻攝google map)
中都重劃區通車 周邊房價看漲(圖/翻攝google map)
 
不畏景氣冷,建商也成為高雄市政府的金母雞,去年投注在高雄的建商,光是公家機關標出的土地就高達2萬6341坪,得標總額88億6743萬元,積極卡位南台灣,而熱度最夯的莫過於三民區中都重劃區。
 
中都重劃區占地3千坪,距離豪宅林立的美術館特區僅一橋之隔,不僅高雄市政府看好當地未來發展,建商也早已搶先下手,國防部標售的土地也全數脫標,近2年就替高雄市政府帶來26億的收入,而土地人人搶著要,也讓市府趁勝追擊,將再於15日標售計畫區內遼寧三街旁的一筆304坪商二土地,底價達1.67億,標售結果也讓外界認為是329檔期,高雄房市是否有機會回溫的指標。
 
房市回不回溫,全看傳統房市旺季329檔期,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向中時電子報分析,不動產近期會看升,原因是資金回流房市、賣方讓利,才促使買氣有所提升,但房市要回升,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而一切還是要看賣家讓利程度,才能決定買方的下手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