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10年違章加蓋 成了火棺材

#地方 #違章建築 #鐵皮屋 #火棺材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不幸遭火劫4死的呂家人熱心公益,父母都是慈濟人,老二也在大愛電視台服務,呂家因透天厝不敷使用,10餘年前在一旁空地加蓋2層樓的鐵皮屋,雖是違章建築,但因位處巷弄,無人查報,未料卻成了鐵皮「火棺材」,致4人喪生。

呂家老二呂傳聰,在大愛電視台當節目製作人已10餘年,平時掛名技術指導,負責新聞、節目等,因此家中1樓倉庫堆放大量攝影器材,平時和科技公司工程師的老三呂傳楷住在鐵皮屋2樓,罹難的2人都未婚。

桃園市桃園區福山街昨天清晨發生住宅火警,2樓發現4具焦屍。(圖/桃園消防局提供)桃園市桃園區福山街今天清晨發生住宅火警,2樓發現4具焦屍。(圖/桃園消防局提供)

已婚的老大呂傳奇在南投當花農,與妻子施明秀育有7歲兒子,1家3口常在臉書分享出遊照,火災前一天,施女還在臉書分享兒童節搶食巧克力的照片,晚間才從南投趕車返鄉,呂傳奇案發當晚就住在和鐵皮屋互通的透天厝1樓房間內,被濃煙嗆醒時一度開門想搶救,卻因濃煙撲面而來,向外求援卻為時已晚。

呂家友人感嘆,呂母4年前罹患大腸癌,身子已大不如前,如今又發生白髮人送黑髮人憾事,真是情何以堪。

桃園市建管處指出,緊鄰鐵皮屋的水泥透天厝建於1973年,是合法建物,一旁原是空地,10餘年前呂家蓋起鐵皮屋,違建鐵皮屋沒人檢舉,未通報列冊,無列管排定拆除,連數十年鄰居、大興里長何金成都不知道樓上有3間房間。

建管處指出,民生型違建意外層出不窮,呼籲民眾若有苦衷無法依照法規申請使建照,也一定要用防火建材、定期維護管理,避免疏忽生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