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清明悲劇 鐵皮屋惡火釀4死

#地方 #桃園 #鐵皮屋 #惡火 #火災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葉臻/桃園報導

返鄉掃墓竟釀成4死悲劇!桃園1幢緊鄰透天厝的鐵皮屋,5日凌晨疑因電線走火,引發大火,猛烈火勢順著鐵製樓梯延燒至2樓,導致睡在2樓的呂家老二、老三和大哥的妻兒逃生不及,3大1小全燒成焦屍。住在透天厝的大哥呂傳奇逃過一劫,強忍悲痛處理後事,但見到摯愛妻小焦黑蜷曲的遺體被抬出火場後崩潰痛哭,幾度撫摸著愛妻遺體出神,令人鼻酸。

桃園福山街1棟2層樓的違建鐵皮屋,5日凌晨近5點慘遭祝融,不時還伴隨爆炸聲響,警消獲報到場已全面燃燒,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李振坪坐鎮指揮,出動71人救火,近40分鐘後撲滅火勢,但鐵皮結構因不堪大火坍塌,住在2樓的43歲呂家老二呂傳聰、41歲老三呂傳楷和老大呂傳奇44歲妻子施明秀、7歲兒子呂芳聖4人均不幸葬身火窟。

倖存的呂家大哥呂傳奇見愛妻施明秀蜷曲焦黑的遺體,再也忍不住放聲痛哭。(蔡依珍攝)倖存的呂家大哥呂傳奇見愛妻施明秀蜷曲焦黑的遺體,再也忍不住放聲痛哭。(蔡依珍攝)

桃園區福山街一鐵皮屋5日清晨發生火警,警消撲滅火勢後發現3大1小4具焦屍。(桃園市消防局提供)桃園區福山街一鐵皮屋5日清晨發生火警,警消撲滅火勢後發現3大1小4具焦屍。(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4人陳屍 就在樓梯口

警消從4人陳屍處研判,起火時4人都已驚醒,並向外逃生,疑因火勢順著鐵製樓梯延燒到2樓、阻礙逃生,3大1小遭濃煙嗆昏後,倒臥房門口,活活被燒死,4人距樓梯間不到1公尺。

呂家長子呂傳奇,前晚9點多帶妻小從南投返鄉,準備清明節幫老父掃墓,因鐵皮屋內房間較小,留給妻小住,自己到相連的透天厝1樓、原母親的房內睡,母親則到透天厝2樓房間過夜,母子逃過火劫,卻從此和4名至親天人永隔。呂傳奇一度呆坐火場外,強忍悲痛認屍,但見摯愛妻兒被燒成焦屍,情緒潰堤、掩面痛哭,幾度撫屍深情凝視。

木製隔間 火勢難收拾

消防局表示,因鐵皮屋老舊,內裝多以木頭搭建,2樓3個房間的隔間也是木製,1樓倉庫堆置雜物及轎車,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初步排除人為因素,研判起火點是1樓樓梯口到2樓樓梯間的電線插座,推測是延長線使用不當、電流超載所致,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