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0

模擬濃煙屋 教你火災逃生自救

#地方 #桃園 #大園 #火災 #鐵皮屋 #逃生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火災濃煙常阻礙逃生,大園婦宣隊有鑑於今年1月鐵皮屋大火濃煙礙逃生致姊妹雙亡的案例,特別以壓克力設計「實體濃煙屋」,模擬濃煙亂竄的變化,5日處女秀吸引民眾目光,搭配自編的火災應變宣導舞,讓民眾牢記碰到火災時如何自救。

 

大園婦宣隊自製實體濃煙屋模擬火災發生時濃煙流竄情況,5日首度曝光,提醒民眾門窗緊閉防止濃煙進入可多爭取半小時活命時間。(記者蔡依珍/攝影)

 

 

曾獲全國婦宣評比優等的大園婦宣隊,推動防火宣導不遺餘力,分隊長蔡梅芳希望從教民眾逃生到教民眾求生,看到相關案例即興起製作「實體濃煙屋」的念頭,希望實際模擬火災發生時濃煙在密閉住宅流竄的情況,教導民眾逃不出戶外時的應變之道。

 

理想與現實仍有差距,與廠商交流多次後的第1代成品,未能如實反應房間門窗開關的差異,於是又再訂做1次,將2樓設計成2間房間,當濃煙流竄時房門緊閉,對外窗大開的房間雖有些許濃煙飄入,但室內仍顯清晰,躲在房內大約可多爭取半小時的求救時間。另1間房門大開,不到20秒1樓濃煙就已流竄至整間房,就算大開對外窗,仍呈朦朧一片。

 

昨「處女秀」實體模擬,讓民眾印象深刻。呂淑真說,以往以為發生火災就要往外逃,透過婦宣隊自編的舞蹈,知道當無法往下跑時,看見濃煙要趕緊關門、塞門縫,就可以爭取到更多的逃生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