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85

違建拆都拆不完 光新北達成率不到一成

#多空 #政策 #地方 #違章建築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繼日前高雄一間三層樓房加蓋成八樓的「最牛違建」之後,新北市也出現一棟40年老建築,由兩層樓加蓋為六層,因為沒申請建照,所以新建四層全部違法!事實上台灣違章建築常常可見,光是新北地區列管違建,總數就達到18萬件,而今年僅排定拆除1.2萬件,拆除速度遠遠不及建造的速度
 
違章建築在台灣層出不窮。圖為日前高雄一間三層樓房加蓋成八樓的「最牛違建」。(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最牛違建,加蓋三層樓還長出鴿舍,總高八層,嚇壞路人(翻攝自Google map)
 
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中國時報報導,新北市新莊區一棟5層樓公寓3年來瞬間長高,原來是屋主擅自加蓋至6樓、並往上加蓋2層鴿舍,8層樓高度與高雄「最牛違建」如出一轍,新北市工務局2年前接獲檢舉,列為「即報即拆」卻遲無下文。
 
為了解決相關問題,今年編列預算3500萬,排定要拆1.2萬件違建,但這些違建常常都藏身在小巷弄中,政府真的要查都查不完。而且房屋加蓋在台灣,已經漸漸從習慣變自然,民眾總有「先蓋再說」的心理,但這樣不僅影響市容,安全也堪慮。
 
不論在都會或鄉村,地方政府對建築管理的態度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人間福報社論批評,縱使有人舉報違法,官方總是回以「列入分期拆除計畫」的緩兵之計,所謂的分期卻又是遙遙無期,導致今日違建氾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