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反同婚 北中南串聯上街頭

#地方 #街頭 #同婚 #婚姻 #平權 #法案 #聯盟 #活動

記者陳宛茜、楊濡嘉、喻文玟/連線報導

婚姻平權法案引爆爭議,下一代幸福聯盟昨於凱道發起「一二○三凱道陳情活動」,號召反對同性婚姻的民眾穿白色上衣參與,台中、高雄同步舉行。主辦單位宣稱,三地共廿萬人參與。

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表示,活動有三大訴求:「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民意代表,人民決定」。三地活動現場對民眾發放「公民意見連署書」,連署書中提到「若選區裡的民意代表不聽從民意,我考慮參與罷免連署」。

凱道活動一開始,主持人大喊:「尤美女(推動婚姻平權法案的立委),滾出去!」並從台上扔下兩顆標示「黑箱立委尤美女」的黑色大球,要尤美女立刻退回法案、停止審查。立法院預計廿六日審查婚姻平權法案。

幸福盟發言人曾獻瑩表示,立法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只有十三名委員,不足以代表民意,台灣若要改變婚姻的定義,須透過全民公投決定。

幸福盟也要求,高中職以下學校,「違反婚姻家庭定義」和「混淆男女性別的意識型態內容」,須退出校園。並呼籲教育部全面撤換性別平等委員會,法定家長團體代表應占三分之一以上席次。

幸福盟表示,此次活動是「反同性婚姻,不是反同性族群」。幸福盟認同保障同志的生存權、勞動權和臨終醫療等權益,支持以不修改婚姻定義之方式,提出其他修正草案。

輔大公衛系學生施俊宇表示,他們這一代從未經歷白色恐怖,卻遇到「彩虹恐怖」。只要表達對同性婚姻的反對,便會被扣上「歧視、不尊重人權」的帽子。

南高屏基督教聯盟發言人之一王子豪說,他們贊成保障多元性別者權益,但修民法前未經充分討論,期盼法務部拿出多個不同版本讓各界討論,大家找到共識。統一教台灣總會副協會長閔代璽也表示,太快修法造成社會撕裂,法務部應更審慎評估台灣民情與各界意見。

活動約下午六時結束,幸福盟估計,台北參加民眾十萬多人、台中五萬多人、高雄四萬多人。但據警方統計,台北場約七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