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借的書比賣的多」 稻田裡獨立書店暫停營業1個月

#獨立書店 #書 #地方 #台中 #烏日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綜合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被稻田包圍的羅布森書蟲房,是國內少數在連鎖、網路書店夾擊下還存活的獨立書店,老闆汪世旭拿出「愛書成痴的傻瓜精神」投入7000多萬元,店內「借的書比賣的還多」,並承諾「十年不關」。經營近6年的羅布森書蟲房近期宣布休店1個多月,預計6月7日重新營業,營業時間調整為每周五、六、日。

汪世旭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十年不關的承諾不改,羅布森書蟲房店休到6月6日,「稍稍偷懶休息一下」,尋回初衷、儲備更多能量,近期內部討論調整經營型,凝聚更多的力量,更好的利他想法,讓閱讀有更多的想像空間,為偏鄉小書店覓得真正的價值。

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羅布森書蟲房獨立書店特色為「借的書比賣的還多」,要讓偏鄉飄書香。記者趙容萱/攝影

羅布森書蟲房位於中彰投三縣市交界的溪尾里,當地以生產稻米聞名,位處偏遠,交通不便,業者汪世旭本業做曲型樓梯升降椅,原本為降低成本在此地蓋工廠,接觸居民後發現,偏鄉新住民、隔代教養家庭多,孩子親近書本的機會不多,他轉念開書店,提升偏鄉的讀書風氣,也一圓他開書店的夢想。

汪世旭說,羅布森書蟲房經營不易,當初找了十家書籍經銷商,因位處偏遠,只有一家願意合作,運費進價遠高於同業,但他還是堅持下來;店內結合書香、咖啡香,選書以「台灣美好事物」為主體,並播放台灣歌謠,他鼓勵顧客來此看書,「店裡的低銷是一本書」,不一定要花錢買書,也歡迎借書待上一整天。

汪世旭指出,羅布森書蟲房特色「借的書比賣的還多」,書店僅販售1200冊,卻有近8000冊藏書可供外借,借書不用錢,並且和台中市立圖書館合作,可在中市市圖任一分館還書,店外也設有夜不設防的「書待址」,方便還書,至今還有近2000本書借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