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4

1.2萬盞「黑燈」 桃園市府將就地合法

#政策 #地方 #桃園 #黑燈 #路燈

聯合報 記者林育瑩/桃園報導

桃園市工務局今年接管12區公所的路燈後,發現沒有會勘、維修紀錄的「黑燈戶」路燈有1萬2000盞,多名市議員質詢指出,「黑燈戶」大多在封閉型或半封閉型社區、後巷或非公共空間等,希望市府能就地合法。副市長游建華表示,會朝接管方向執行,已請工務局統合調查和會勘。

目前全桃園有20萬盞路燈,有4萬盞在兩年前「桃園市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汰換為LED路燈,其餘16萬盞路燈將於下半年汰換,不過養工處年初接管12區公所的路燈業務,清查才知道沒有會勘、維修紀錄的「黑燈戶」有1萬多2千多盞。

未被列管「黑燈戶」大多在封閉型或半封閉型社區、後巷或非公共空間等,議員盼市府能全力整頓就地合法。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表示,已請工務局統合調查,將進行統合會勘。 記者林育瑩/翻攝未被列管「黑燈戶」大多在封閉型或半封閉型社區、後巷或非公共空間等,議員盼市府能全力整頓就地合法。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表示,已請工務局統合調查,將進行統合會勘。 記者林育瑩/翻攝

市議員劉茂群昨天議會詢問各區長,結果大溪最多有4000盞、桃園3000盞、中壢600盞、平鎮1100盞、八德310盞、楊梅1700盞、蘆竹1100盞、龜山1900盞、龍潭1600盞、大園2500盞、新屋1100盞、觀音2100盞,結果共2萬多盞,比市府清查的多了7千多盞,在場區長都舉手贊成就地合法。

工務局指出,這些「黑燈戶」是早年在鄉鎮公所年代,里長或民代建議裝設,經年多發展,有的已變集合社區,因早年未經公所會勘或向台電合法申請,造成路燈「沒有身分」,後來由公所概括承受號線電費和維護管理,但未列管,數量上尚待確認。

市議員黃敬平說,這些有爭議的「黑燈戶」,若當地住戶認為有存在必要,市府是否應考慮合法化、保障民眾夜間照明需求。副市長游建華表示,已請工務局統合調查、會勘。

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只要是公所維護管理過的都會接手管理,讓黑燈合法,因有部分設置後未完成納編,將著手清查,若有必要會現勘了解,若黑燈戶是在公共場域會優先納管,是否汰換成LED燈,得進行評估,養工處表示,今年路燈費是由區公所支付,若納入列管,明年將由養工處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