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3

雲嘉南汽機車失竊率 3年皆降

#竊盜 #汽車零件 #雲林 #嘉義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卜敏正、姜宜菁、李京昇/連線報導

雲林縣、嘉義縣市和台南市近3年汽機車竊盜案逐年下降,警方指出,各縣市監視器系統漸趨完善、提高見警率、偵破竊車集團、機車烙碼以及國外汽車零件市場需求下降,都是汽機車竊案下降原因。

台南市機車竊案發生件數從2016年1033件、前年709件到去年435件;汽車竊案2016年299件、前年148件到去年94件。

雲嘉南地區竊案減少,警方認為如今汽機車零件銷贓不易,是原因之一。雲嘉南地區竊案減少,警方認為如今汽機車零件銷贓不易,是原因之一。

台南市刑大偵查組長王宥薦說,3年多來,警方在將全市重要路口錄影監視系統整合,發生汽、機車失竊後可在警分局直接調閱影像,增加破案時效,並廣設守望相助隊,有效運用民力,降低汽機車失竊。

雲林縣汽車竊盜案件2016年109件、過去兩年都是81件,機車竊盜案2016年260件、前年197件和去年133件。

雲林縣刑大第二組長楊志盛表示,前年破獲犯案區域遍及中南部各縣市的竊車集團,初估集團前後得手車輛上百部,警調單位歷經1年時間偵辦,將此集團繩之以法,至此就未曾出現竊車集團。

嘉義市3年前汽車失竊77輛、機車114輛,去年汽車竊盜23輛、機車65輛,失竊率大幅下降。

嘉義市刑大副大隊長許榮峰說,早年竊盜集團將偷得的汽機車解體,再透過管道銷往他地,現在機車烙碼行之有年,車行不敢使用來路不明的零件,國外市場對於汽車零件需求也降低,國內外銷贓管道減少,失竊因而下降。

嘉義縣汽機車竊盜案今年1至3月發生17件,比起去年同期53件明顯降低,資深刑警認為,嘉義縣去年開始大量裝設監視器,也有專門破汽車竊盜的小組,以及見警率提升,都是降低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