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6

婦幼專用車位 雲縣嘉市仍不足

#停車證 #停車位 #雲林 #嘉義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姜宜菁、鄭維真、楊濡嘉、尤聰光/連線報

交通部「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6月29日已上路,部分公共停車場須設專用停車位,雲林縣、嘉義市初步調查,發現專用車位不足,都須增設;台南市、高雄市目前的數量已足夠,高雄甚至持續增設。

新法規定,部分公共停車場車位超過25個以上、未滿50個,至少應保留1個,50個以上則按總數2%比率,設置孕婦及兒童專用停車位。

民眾若於今年7月31日前已領得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者,即可憑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申領。 (記者陳雅玲/攝影)

嘉義市婦幼專用車位目前僅20個;嘉市公有停車位約3千多個,交通處粗估須設至少70個專用車位,市議員張秀華和鄭光宏昨批市府動作慢半拍、至今還沒準備好,反而多間賣場已增設。

嘉義市交通處長游志祥說,下周將找業者研議如何在最短時間完工,既有的專用車位也要重新整理,符合中央規定的粉色線和面積,另外,市府有意加碼在醫院、衛生所和區公所等特殊區域增設專用車位。

雲林縣也不足,目前列管停車場僅設14個孕婦優先停車位,縣府預估需要100個,並規定婦幼專用,已要求民間業者與管理單位盡速在9月底前完成設置。

台東縣目前共有15個婦幼專用停車位,但全縣要設置多少個?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已發文各單位調查資料,依規定執行。

台南市已有611個婦幼優先車位,交通局表示,依規定應已足夠,但會持續觀察使用需求,需要時可增設至1千個專用車位。南市2014年即規定公部門、賣場、百貨、飯店、醫院等孕婦及嬰幼兒常去場所,若停車位有25個以上,必須保留2%給孕婦或有孩子的民眾優先停車,不過未具強制力。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3年前開始劃設母嬰親善停車位,至今公、民營停車場已有571個專用車位,比新法規定的還多;新法上路後,母嬰親善車位不但不取消,本月起也在各路外公共停車場繼續設置婦幼專用車位,並告知民間業者加速設置。

6月29日發布實施的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規定專用車位的白色標線內畫有粉紅色內框,也設有專用標誌;各縣市也已陸續開放民眾領取專用的停車識別證。今年12月16日前相關單位若未依規定設置專用停車位,處1萬至5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