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士林、北投受惠 北市完成雙線備援供水系統最後一哩路 

#雙北 #供水 #士林 #北投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綜合報導

為打造更穩定的用水環境,台北自來水處推動雙線供水備援計畫工程,大度配水池加壓站及關渡線輸水幹管昨天啓用,除讓士林、北投區正式納入雙線供水範圍,也達成北市全面完成備援系統。北水處表示,在雙系統相互支援下,可安排歲修檢漏,若一套系統意外斷水,也可發揮持續供水功能。

北水處表示,大北地區有11個供水分區,各區輸水幹管功能如同主動脈。若有兩套系統,當發生一套系統被意外挖損斷水,另一套系統則可發揮備援功能持續供水。由於士林、北投區位於北市管線末端,當地雙線供水需以階段性方式完成,將水由位於新生公園的大同加壓站,北送至關渡平原。

大度配水池加壓站昨天正式啟用。(圖/北水處提供)

今年5月在中央與地方支持下,建置完成容量2.5萬噸的大度配水池加壓站,並導入三種加壓系統操控模式,包含旁通管、管中加壓及水池加壓,利用輸水餘壓,相較傳統的水池加壓模式,將可節電30%,預估全年可省約250萬元電費。另外,也改善北投及淡水因離水源較遠,停水再復水約需8小時的窘境,現可提前4小時復水,有效降低等待時間。

新建置完成的大度配水池加壓站,除可滿足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社子島及未來關渡平原開發區等用水需求,也供應淡海新市鎮用水。北水處也指出,台水公司於淡水地區因自有水量不足,長期透過北水處支援該區約78%水量,另因應內政部推動淡海新市鎮計畫,北水處同意提高支援量至85%,由內政部依用水比例分攤32.5%的相關經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啟用典禮表示,政府要做的就是維護民眾最基本需求的空氣和水,目前台北市在空氣品質有達到一定的標準,水除了品質要好,更要不能斷水。

北水處統計,大度配水池暨關渡線輸水幹管完工後,可增加士林北投地區輸水能力每日40萬噸,滿足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約1.5萬人、社子島約3萬人及未來關渡平原開發用水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