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1

大台北喝烏來泡湯洗澡水?水特局:誤解了

#地方 #溫泉水 #烏來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祁容玉/連線報導

北市議員李慶元昨議會質詢指出,烏來老街有不少溫泉業者,仍有少數溫泉洗澡水、雜排水直接排入南勢溪,恐影響大台北地區飲用水品質,「一想到喝的是洗澡水就很噁心」。不過,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表示,「議員誤解了」,烏來溫泉泡湯水經毛髮過濾、降溫,符合環保署標準。

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副局長劉秀鳳說,烏來地區在民國80年間就陸續完成汙水下水道接管,僅剩部分偏遠地區還待接管,不論住戶或溫泉業者,洗澡、上廁所等生活汙水都流入汙水下水道,再進入汙水處理廠處理,不會排入南勢溪,不會有「喝的是洗澡水」問題;水源局也配合新北市環保署每月2次不定期稽查,近期稽查結果都合格。

北市議員質疑烏來溫泉洗澡水排入南勢溪恐汙染大台北水源,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副局長劉秀鳳回應,溫泉水經毛髮過濾、降溫後,符合標準可排放。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議員質疑烏來溫泉洗澡水排入南勢溪恐汙染大台北水源,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副局長劉秀鳳回應,溫泉水經毛髮過濾、降溫後,符合標準可排放。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李慶元昨拿出現勘照片指出,烏來橋下仍可見疑似業者24小時排放汙水,水面漂浮油汙,老街親水步道也有類似情況。當地建置新烏地區汙水處理廠,有2座大廠透過埋管,將處理過的水排放至淨水場取水口下游,反觀6座小廠仍就地排放,恐有汙染水源區疑慮。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說,烏來8成業者生活廢水已接管,進入汙水廠處理,溫泉洗澡水須經初步處理才能排放,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新北環保局每一季都會檢查,經檢驗都符合排放標準。

新北市水利局去年5月已將烏來老街對岸的野溪露天溫泉違法的棚架都拆除,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說,早年野溪露天溫泉泡湯客私占高灘地蓋溫泉池、搭棚架圍籬,還直接在溪邊洗澡、吃東西,嚴重影響水源,經過幾波強制拆除後,現在持續加強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