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林全喊話 烏來將成國際景點

#地方 #新北 #林全 #烏來 #觀光

王揚傑、譚宇哲/新北報導

2015年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烏來區,行政院長林全在29日上午在尼莎颱風襲台前夕,特別前往烏來覽勝橋視察疏濬防洪工程,針對商家抱怨「台車不復駛,遊客不會來」,林全承諾8月起試營運,中央和新北市府會共同努力,「讓烏來成為台灣最有名的國際觀光景點之一」。

烏來雲仙樂園入園必搭的空中纜車,可俯瞰瀑布美景,為許多遊客的熱愛。(圖/中國時報)

行政院長林全(前右三)29日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左二)陪同下,視察烏來老街與南勢溪疏濬防洪工程。(趙雙傑攝)

緊盯疏濬工程防颱

烏來為台灣老牌觀光區,知名景點包括烏來溫泉、雲仙樂園、台車、泰雅族文化等,近年來新北市觀旅局和業者積極結合賞櫻、溫泉、原民文化與自然生態,推出特色行程。

其中開園至今50載的雲仙樂園,坐擁廣大原始森林、多種原生動植物,與遠近馳名的烏來瀑布比鄰而處,雲霧繚繞、流水潺潺,環境相當清幽。入園必搭的空中纜車,是全台第一座交走式高空景觀纜車,乘客在纜車上可俯瞰新店溪沿岸風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

不過,烏來的美景,卻在2015年慘遭蘇迪勒颱風摧殘,迄未完全復原。林揆昨由新北市長朱立倫、經濟部長李世光、水利署長賴建信、烏來區長高富貴等人陪同,走進烏來老街與當地商家互動,並聽取水利署說明南勢溪防洪及疏濬成果。

林全表示,蘇迪勒颱風過後,烏來整個區域工程還沒完成,造成居民的恐慌;住宅與河道太近,河道淹水的可能性非常高,大家非常不安全;另烏來台車也斷了,旅客找不回來,影響當地觀光。

覽勝橋改建 10月發包

林全說,這是他在蘇迪勒颱風侵台後第4次訪視烏來,台車部分確有延宕,但中央和新北市政府共同承諾,8月就可試營運,並在年底取得證照。

林全也指出,烏來是台灣最老字號的觀光景點,要找回它原有的地位,成為國際的觀光景點,首要是當地的生活、居住、交通各方面維持穩定,然後讓遊客看到具有吸引力的景點,包括10月就會發包的覽勝橋,中央將與地方配合,讓覽勝橋成為烏來的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