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2

烏來天空滿布水管 2021還民藍天

#烏來 #新北 #翡翠水庫 #自來水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區鄰近翡翠水庫,卻有近200戶居民至今無自來水可用,民眾為取山泉水私接管線,造成烏來的天空滿布水管,新北市府爭取前瞻建設經費協助住戶接管自來水,6月動工後預計2021年完工,還給在地居民沒有遮蔽的藍天。

烏來區位於新店溪青潭水質水量保護區內,依法禁建,也導致烏來里、忠治里、福山里、信賢里等地區無自來水可用,家家戶戶自行從水源頭接管到自家屋頂上水塔,加上缺乏加壓站,只能把水管接在空中,形成天空滿布管線的奇特現象。

烏來地區因無自來水,民眾私接管線,造成天空滿布水管。(葉德正翻攝)烏來地區因無自來水,民眾私接管線,造成天空滿布水管。(葉德正翻攝)

水利局水利行政科長黃寶億表示,市府多次和當地公所尋覓土地,去年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約1.18億元的延管建設經費,由自來水公司規畫設計,預計6月動工,2021年底前完工,受益戶數可達197戶。

不過,水公司當初要求住戶要繳交1萬元保證金,引發在地居民反彈,黃寶億表示,目前已有半數住戶繳交,水公司為確保工程結束後民眾願意接水,才會訂出門檻,以免工程不符效益,另從公管接線到住家的費用本該就由住戶負擔。

新北市議員馬見認為,197戶繳交保證金換算其實只要197萬元,市府指已有半數住戶繳交保證金,代表還有一半民眾負擔不起,況且不少人仍認為山區水源優於自來水,市府若不協助先代墊接管,私接管線問題仍難根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