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0

城鄉差距 坪林自來水普及率16%

#侯友宜 #自來水 #民生 #地方 #坪林 #翡翠水庫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全區自來水供水普及率高達97%,永和區100%,坪林卻僅16%,城鄉差距過大;新北市升格後全力推動偏鄉接管,至今新增11萬5874人供水人數,也向中央爭取3.7億替偏遠地區拉延管,市長侯友宜下鄉時,要求水利局徹底解決用水問題,「民生需求不能等!」

雙北自來水普及率普遍突破97%,如此便利的生活,卻是用許多水源區民眾不便換來,新北市自來水普及率最高的地點位於永和達100%,但位處水源區坪林卻僅16%,烏來也只有19%,居民只能透過簡易自來水,與私接山泉水度日,城鄉差距大。

坪林區因地處翡翠水庫上游的水源保護區,長年未受山林開發破壞,青山綠水的環境成為孕育優質茶葉的搖籃。(中時資料照片/譚宇哲翻攝)坪林區因地處翡翠水庫上游的水源保護區,長年未受山林開發破壞,青山綠水的環境成為孕育優質茶葉的搖籃。(中時資料照片/譚宇哲翻攝)

土地問題與中央協調民生用水一直是市府施政重點,為讓新北市區能夠共飲翡翠水,歷任首長均力推板新水廠供水改善計畫,預計到年底板新二期工程能完成101萬噸的水供應新北市,全區共飲翡翠水。侯友宜日前下鄉石碇與里長座談,里長們反映部分區域沒有自來水,每逢颱風或觀光人潮湧至,不少地區根本無水可用,侯友宜當場要求水利局與中央協調,解決加壓站土地問題。

水利局表示,為加速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工程,自2011年起逐年編列預算辦理偏遠地區簡易自來水設備新設暨維護改善,至今已完成改善1萬6135戶,今年編列5000萬元經費,約有933戶受益,後續也將持續改善。

今年編列5000萬經費另外,市府自2015年逐年向水利署爭取經費,由自來水公司辦理延管工程,至去年底已爭取約3.7億元,改善汐止、淡水、八里、三峽、鶯歌、坪林、石碇、深坑、雙溪、烏來及貢寮等地勢較高及偏遠地區,約1200戶受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