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2

大台北用水里程碑 翡翠水庫專管隧道開挖進洞

#居家 #自來水 #翡翠水庫 #用水 #隧道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2015年時,因為蘇迪勒颱風和杜鵑颱風造成南勢溪原水濁度飆升,大台北地區的自來水連著幾天變成黃色濁水,讓台北市啟動翡翠水庫取水專管計畫,而全案最關鍵的隧道工程今日啟動,也象徵著全案邁入新里程碑。

 

翡翠原水管工程經費20億元,因專管全段為穿越山脈的隧道工程,加上水源區鄰近翡翠水庫,不可使用鑽炸方式,工程難度高,先前曾流標過,最後順利在7月24日動工,今日則開始進行工程中最關鍵的隧道開挖工程。

 

翡翠水庫專管工程關鍵的隧道開挖進洞,今(2)日由臺北市長柯文哲在新北市新店區啟動。台北市政府提供翡翠水庫專管工程關鍵的隧道開挖進洞,今(2)日由臺北市長柯文哲在新北市新店區啟動。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水處表示,穿越山脈的輸水隧道,直徑4.5公尺、長2.8公里,取水量達每日270萬噸,中間一段須穿越龜山向斜地質破碎帶,基於安全及降低環境衝擊,捨棄工法較快的爆破鑽炸,改採機械鑽掘,以降低振動與噪音等危害,同時加強整體工程監控,落實工程進度與人員安全的管理。

 

未來翡翠原水管完工後,除提升大臺北地區600萬人的用水保障外,若搭配經濟部水利署的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工程整體完成,則板新地區每日最大取用量將由81萬噸提高至101萬噸,屆時新北市的使用翡翠水比例,將由目前47%提高至5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