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43

這些地方發霉怎麼辦?照著專家說的做就對了

#黴菌 #防霉 #居家 #除濕 #防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灣的氣候潮濕加上冬天降雨機率大,尤其一到冬天更是又溼又冷,讓人特別不舒服,而家中溼度一高,就很容易孳生黴菌,導致室內空間充滿霉味,這時居家的除霉清潔就很重要,專家建議,生活中有很多常見的用品,能有效徹底清潔改善家中黴菌。

 

閃電清潔公司曾先生說,一般家中常見且最易潮濕孳生黴菌的地方第一是浴室其次是櫥櫃。浴室因為天天使用,聚集大量熱氣和溼氣,加上有些家中廁所沒有開窗,不通風反讓溼氣更難排出,而廚櫃則是太多細縫,密閉的空間容易產生黴菌。專家提醒,對於不同材質的清潔方式也有所不同,所以必須額外小心,否則因過度清除而傷了表面,重新花錢裝修就不划算了。

 

冬天又溼又冷容易造成家中潮濕,一潮溼就會孳生黴菌,簡單的居家防霉工作很重要。示意圖/摘自Pixabay示意圖/摘自Pixabay

 

 浴廁 

 

若家中浴室採乾溼分離,在玻璃和牆面接縫處常使用的聚合膠,因長期處於潮溼狀態就會有菌根產生,另外磁磚之間的隙縫容易藏汙納垢,且乾燥速度較慢,容易造成黴菌不斷惡性循環。尤其浴室的水氣和熱氣殘留,若不立即擦乾,長期下來就會造成磁磚發霉,長出黑斑。

 

 櫥櫃 

 

木質容易生黴,一般菌根都生長在板材裡面,但現在的系統櫃表面都會有一層亮光漆或霧漆,所以民眾可以安心擦拭,但若是原木就得乾擦,否則會破壞木質更容易生黴。

 

專家指出,想要清除黴菌,可運用居家常見的小蘇打粉、漂白水、醋和除霉劑來清潔,但要記得不管使用什麼方法,當噴灑在牆壁或磁磚時,必須靜待5-10分鐘,讓其徹底吸收,再使用鬃毛刷,才能達到清潔效果。專家也提醒,若使用漂白水,通常僅只表面顏色去除,雖能殺菌,但菌根卻無法徹底消滅,而且使用過量漂白水,恐怕會傷害材質,使用上也要特別注意。

 

另外,專家又說,除濕機是家中最常見也最方便的防潮家電,但如果家中沒有,也可以利用常見的咖啡渣、小蘇打粉和竹炭替代,因為它們具有強力吸收水氣的功能,也能減少黴菌孳生,而且還能夠達到除臭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