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97

衣服被蟲咬光光!她打開衣櫃後大崩潰

#地方 #租售 #發霉 #防霉 #居家 #低溫 #妙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又冷又濕,每到冬天特別有感,濕冷天氣又容易讓室內濕氣更重,導致牆面、水管旁或是浴室、廚房這種容易潮濕的地方更容易發霉,若是沒有除溼或是隨時清潔,房子就容易發霉。而有民眾就因忽略房間太潮濕的問題,到了夏天整理房間時,才發現整面牆不只發霉又長蟲,衣服全被蛀光光!
 
冬天又冷又濕,除了保暖外,還得隨時保持室內乾燥,避免牆面發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冬天又冷又濕,除了保暖外,還得隨時保持室內乾燥,避免牆面發霉。(家具擺飾部分供好房網粉絲參考,非建商販售之配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文山區因為靠山濕氣較重,又常常下雨,許多居民都會買除溼機,減少室內濕氣,而民眾陳小姐雖然也認為房間有些潮濕,不過她認為,只要保持室內通風即可,因此從沒在房間內開過除溼機,等到夏天整理衣櫃時才發現,衣櫃後的牆全蛀滿蟲,不只咬爛衣櫃,也讓她半數的衣物都泡湯!
 
陳小姐表示,雖然平常都會整理衣物,不過早就在夏天來之前就把冬天的衣服往衣櫃內放,不只沒注意到牆壁發霉的問題,更沒發現把衣服蛀光光的小蟲。這次經驗讓她大崩潰,並表示未來租房時一定會特別注意衣櫃後方,或者改用塑膠衣櫃,防止衣物再度成為小蟲的「盤中飧」。
 
台北一年四季都常下雨,濕氣太重已是許多民眾急欲解決的問題,因為濕氣不只會讓牆面發霉,更會影響房價。而根據世界新聞網報導,要解決「霉」運,最好是隨時保持室內乾燥、淨化空氣或者利用茶樹精油、白醋、蒸餾酒精等小妙方解決黴菌斑,或者將瓷磚重新封膜,就可達到天然防霉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