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31

飆車、嚼檳榔...天龍人眼中的三重國?

#地方 #新奇 #三重 #治安 #天龍國 #房價 #機場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市=天龍國?過去曾有網友戲稱台北市是天龍國、台北人即為天龍人,而台北市以外的縣市都是「天龍國的後花園」,一番言論引起全台網友熱議。而新北市三重市常被認為治安不佳,有住三重的網友就被問及三重人是不是真的很愛飆車跟吃檳榔,許多網友無奈認為「你們真的錯怪三重了!」
 
三重被認為治安差,許多住三重的網友則無奈表示「你們真的錯怪三重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三重被認為治安差,許多住三重的網友則無奈表示「你們真的錯怪三重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newlife180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各地的朋友聊到各自之在地環境及背景狀況,一說到自己是三重人時,都會被禮貌性詢問是不是常飆車、提及家庭成員時被問「爸爸哥哥是不是愛吃檳榔」,而朋友也好奇「三重人說話是不是都大小聲?」雖然自己不會被問到嚼檳榔和大小聲的問題,但偶爾還是會被開開玩笑,讓她十分無奈。
 
三重人愛飆車跟吃檳榔嗎?這段話引起網友討論,許多網友表示自己長時間住三重,從不認為治安很差,而有網友表示自己是蘆洲人,但常被問三重市不是治安很差、走在路上就會被砍?不過也有網友說,三重要看地區,有時候晚上的確不寧靜。
 
許多地區因為治安問題備受放大鏡檢視,連帶也影響房價,不過近來機場捷場捷運即將通車,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未來從新北市三重站到桃園市中壢環北路站只要40分鐘,北北桃即將正式邁入「一小時捷運生活圈」;天下雜誌也分析,三重未來也會有大型商場,房地產開發商跨界搶食零售消費大餅,也會推動低迷房市。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