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92

高雄輸台北什麼?只有這個條件一樣

#地方 #新奇 #高雄 #車站 #房市 #房價 #薪資 #天龍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新高雄車站預計8年後完工,近日設計圖曝光,充滿流動感的設計獲得網友好評,新的台中車站也進入趕工期,預計今年底就能看到完整新面貌,同樣也是得到不少稱讚,不過相較於首都地標之一的台北車站,則得到不少網友的吐槽,讓網友犀利指出「加油好嗎?」
 
有網友疑惑,高雄該有的建設都有,為什麼還是輸給台北? (高雄車站/取自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高雄車站改建。(取自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高雄新車站好美!根據媒體報導,新高雄車站預計將於8年後完工,近日則由荷蘭建築團隊「Mecanoo」操刀的設計圖曝光,讓人大讚新車站超美,不過相較於台北地標之一的台北車站,不少網友則是嘲諷,台北車站的外觀跟內部設計不良,「快要看不下去」、「像第三世界」,也有人認為,台北車站超容易迷路,根本是迷宮界第一把交椅,不過也有人認為台北車站大廳氣派,外觀並不是重點。
 
高雄車站跟台北車站被拿來比較,也讓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高雄有捷運跟高鐵、國際機場、港口、大型都會區,高雄有的台北不一定有,為什麼開發重心卻只在台北,高雄到底輸台北什麼地方?這個問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高雄薪資太低,大輸台北,也有網友認為兩地發展非常不均衡,更有網友以天龍(台北)跟地虎(譬喻),指出地虎飛不起來,嘲諷高雄近幾年的現況。
 
不論是在軟硬體或設備上,高雄跟台北常常被拿來比較,不過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台北跟高雄、台南三都並列「缺房熱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