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65

安全+划算的交集 原來雙北要這樣買

#租售 #三峽房市 #北大特區 #賣壓 #高CP值 #低總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挑選機能成熟的區域買房,房價卻高檔驚人、想挑選賣壓較大的區域購屋,卻又擔心房價崩跌,誤接「墜落的刀子」?其實民眾購屋不妨利用交叉比對房市安全地圖及CP值地圖,就可順利找出「低價」、「低賣壓」的居住地點。
 
小資族交叉比對低總價、低賣壓區域,就可找出適合購屋的地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小資族交叉比對低總價、低賣壓區域,就可找出適合購屋的地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不怕住到「泡沫區」,房產雜誌統計大台北地區餘屋戶數最少的行政區,發現台北市信義區、南港區、大安區、松山區、大同區,以及新北市太山區、樹林區、三峽區,是目前房市「安全區域」,不只去化狀況良好,自住買盤更是相對有支撐。
 
但是這些機能完善的行政區,房價卻普遍高於雙北區整體平均行情,該如何搜尋便宜、高CP值的物件,成為許多小資買方的入門功課。觀察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可得知目前台北市房價最親民的地點,分別為文山區、北投區及萬華區,新北市則為淡水、三峽以及新莊。
 
若交叉比對這兩項調查,就可推得若要同時滿足「低價」、「低賣壓」2項條件,新北市北大特區成為二者唯一的交集,北大特區所含括的樹林、三峽區不但賣壓偏低,銷售率突破8成,更因房價相對偏低、機能成熟,成為小資族購屋的首選。
 
儘管目前樹林、三峽仍在央行信用管制範圍名單之內,但業界普遍看好央行再次鬆綁房市管制,屆時除了樹林、三峽之外,土城、汐止、三重、五股等地也可望受惠,元大投顧首席經濟學家王誠宏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更大膽預測「2016第1季,央行就會再解除部分地區信用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