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40

搬新家好過年 新北交屋量增逾8成

#租售 #交屋潮 #新北房市 #淡水房市 #五股房市 #建物第一次登記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新北市「交屋潮」帶動房屋移轉數據增溫,調查顯示,位於新北市郊區的林口、五股、三峽、淡水等地的推案,多半為了趕在年底前交屋,出現登記爆量的情形,較去年同期成長近9成。
 
新北多個行政區大量「第一次登記」,宣告交屋潮的來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多個行政區大量「第一次登記」,宣告交屋潮的來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房市兌現2013年的大量推案,根據新北市政府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統計,新北市已然進入「交屋潮」,10月份「建物第一次登記」棟數較去年同期成長88%,自1030棟激增至1937棟,其中又以市郊區最為明顯,包含林口、五股、三峽、淡水等地建案,都出現倍數成長的情形。
 
由於「建物第一次登記」多半指建商蓋好房屋後,進行第一次登記移轉給買方的調查,因此經常被視為區域供給量的重要指標。根據2015年10月份的統計,目前登記棟數最多的地區落在淡水、五股區,分別有814棟及326棟的表現,為新北市最大案量區。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發現成長棟數以土城、三峽最多,皆由0~1棟暴增至105~187棟;五股區亦出現大量交屋,由去年的8棟上升至326棟;新店則是新北市唯一位於蛋黃區,卻也出現大量登記的行政區,出現131棟的表現。
 
對此,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雖然新北市10月份的買賣移轉戶數出現19.8%的成長,但多半是受到區域新屋大量交屋的影響,整體的買賣移轉仍較去年同期衰減11.1%,是官方公布統計數據以來的同期歷史新低紀錄。
 
新北市交屋潮湧現,多個行政區大量「建物第一次登記」。(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新北市交屋潮湧現,多個行政區爆大量登記。(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
附註:棟數係以建物謄本上之建號為計算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