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55

天龍妻「用身材換房子」 大讚五股5大好處

#租售 #公寓 #五股房市 #天龍國 #高房價 #低總價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從小住在天龍國的天之嬌女,竟然大讚新北市五股超好住!一名住在台北東區的人妻透露,自己婚後搬至五股老公寓,發現「天龍國只能生1個、五股可以生2個」,且左鄰右舍的相處氣氛相當融洽,「連隔壁的外勞都願意順手幫我倒垃圾」,雖然要每天搬嬰兒車、揹媽媽包爬樓梯,讓自己的身材「虎背熊腰」,但是生活過得相當愉快。
 
天龍國人妻大讚五股超好住,雙薪年收百萬也能有房、有車、有兒女。(翻攝自Google Map)
天龍國人妻大讚五股超好住,雙薪年收百萬也能有房、有車、有兒女。(翻攝自Google Map)
 
小資夫妻想要五子登科,往市郊區移動就對了!網友兔兔夫人在PTT中透露,自己從小住在台北市東區、丈夫則為新北市五股的在地人,兩人婚後在頭期款有限的情況下,只能選擇低總價的五股老公寓,卻也因此發現五股比天龍國更好住。
 
1. 坪數又大又實在
 
兔兔夫人指出,雖然住在天龍國,可以輕鬆的上、下班,但坪數太小,住起來不舒服;反觀五股地區,雖然通勤時間較長,但可使用的坪數相對大、物價又便宜,對於成家立業有不小幫助。
 
2. 育兒費用省一半
 
兔兔夫人指出,由於天龍國的幼稚園多半主打「雙語」,因此每月就必須支付至少1萬元以上的學費;但是五股區仍有不少平價幼兒園,1個月只要5500元,「還有幼兒園主打月費2000元」。
 
3. 不怕通勤時間長
 
針對入住五股必須面對的「通勤」問題,兔兔夫人分享,在五股地區,可以找到不少幼兒園接受「照顧到晚上9點」,減輕父母下班後的接送壓力,不必懸著一顆心,「比較有人情味」。
 
4. 免倒垃圾小撇步
 
雖然老公寓沒有管理員,對於收包裹、倒垃圾十分不便,但是兔兔夫人透露,因為五股地區人情味濃厚,所以鄰居的外勞有時願意順手幫她倒垃圾,也可以付錢請阿伯幫忙收垃圾,連專用垃圾袋都不用買。
 
5. 房價便宜「租不如買」
 
兔兔夫人分析,自己現在住的3房2聽1陽台老公寓,每月房貸僅1.3萬元而已,比五股的區域租金1萬~1.2萬元多一些而已,根本「租不如買」,以雙薪年收百萬為例,「在五股算小康了」。
 
至於五股房價到底有多親民呢?從永慶房中網網路待售物件觀察,五股全區目前共有150件物件待售,其中超過3分之1(54件)總價低於1千萬,又以中古公寓價格最划算,平均成交單價僅21.1萬元,比鄰近的蘆洲區還要便宜7萬元,是小資夫妻成家立業的好選擇。
 
五股房子好便宜,讓從小住在東區的人妻大讚「租不如買」。(翻攝自PTT
五股房子好便宜,讓從小住在東區的人妻大讚「租不如買」。(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