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46

解決搬家麻煩事 這些眉角照做不吃虧!

#搬家 #居家 #除舊布新 #崔媽媽基金會 #搬家公司 #清潔隊 #地方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一般人想到要搬家就頭大,不但要整理的東西一堆,要將物品搬至另一處所更是一大工程,尤其年底正是搬家的旺季,大家都想趕在過年前安頓好,除舊布新,但要如何做才是有效率的搬家,可是一門大學問。

 

搬家要搬得順暢又快速很重要,一般家庭若有大型家具或電器都會找搬家公司,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和麻煩,但搬家前的前製作業以及與搬家公司接洽事宜、搬家中該怎麼做才有效率?還有什麼搬家瑣事需特別注意?崔媽媽基金會評鑑服務部主任張碧玉建議民眾,搬家前至少2周請搬家公司到府估價,若是單身或小套房者,因打包物品較少,可以用電話估價方式。而搬家公司會開立估價契約書,內容載明樓層、路線、物品明細、服務範圍及收費項目,確定無疑後,就得開始準備紙箱打包。

 

搬家掌握幾個重要關鍵,也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示意圖/photoAC搬家掌握幾個關鍵,也可以很省時。示意圖/photoAC

 

張碧玉提醒,合約書都要把地形載明清楚,因為收費標準會因住宅型態有所不同,而且也會依照出車的大小與輛數來評估價位,另外,合約上也要清楚記載,若在搬運過程中,發生破損或毀壞的理賠方式,但張碧玉說,一般必須在3天內告知,而搬家公司都會先以協助修繕為主,若不能修理就折舊金額賠償,還有最重要的,企業經營者的基本資料應該在合約書上方標示清楚,避免到時候出現爭議影響自己權益。

 

張碧玉也提醒搬家民眾,可以先把生活必需品分開打包列為優先拆箱,因為物品歸位不太可能在當天全部完成,為避免常用物品臨時要找找不到,就可以區隔開來方便使用,也可省下很多時間。

 

另外,像家電用品,若有存水必須先倒除,其他電器及延長線的插頭都先行拔除。大型家具像衣櫃、電視櫃、書桌、床…等等,則留給搬家公司做專業防護與拆裝,不想帶去新家的大型舊家具及廢棄用品,也可請搬家公司代為處理,但車資及處理費用就必須額外付費,若想省下這筆費用,也可連絡環保局轄區清潔隊預約收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