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1

翡翠水庫有毒? 上游金瓜寮溪遭毒魚

#地方 #翡翠水庫 #翡管局 #魚藤精 #坪林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翡翠水庫上游坪林區金瓜寮溪在8月時發生大量魚群死亡事件,採集的魚屍,經送檢驗機構分析確認係遭到人為施放「魚藤精」所毒害,該事件讓民眾憂心用水安全,翡管局表示,當時即已派員巡查與確認水庫水體水質一切正常無異狀,並已與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新北市政府等相關權管機關協議,未來將加強水源區之巡查,以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台北金瓜寮溪魚群暴斃,確遭人施放「魚藤精」。(圖/翻攝自Google map)
 
翡管局表示,翡翠水庫上游遭毒魚事件,讓金瓜寮溪13年封溪護魚成果遭受重創,當地里民不但氣憤不已,更憂心影響到水源水質安全。翡管局為確認水庫水質安全,當日由水質採驗人員趕赴現場採集水樣與魚屍,經現場以及實驗室檢測多項水質物化性,均顯示水質一切正常,確認翡翠水庫水質尚未遭受影響。
 
採集之魚屍經送檢測,依據最新出爐的檢驗報告顯示,驗出0.06 ppm之魚藤精,顯示此次死魚事件確實遭到人為毒害,但使用毒物的種類並非劇毒之氰酸鉀或農藥。
 
翡管局強調,翡翠水庫是供應大台北地區約500萬人民生用水的主要水源,類似毒魚破壞生態與危害水源安全的行為,是絕不被容忍的,因此除要求該局派駐坪林地區的駐警隊員日夜加強巡查外,未來也會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坪林區公所等加強聯繫合作,共同維護大台北地區水源水質的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