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台北學苑地上權 11月28日開標

#地方 #預售 #租售 #國產署 #國有地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國有地活化指標案之一的台北學苑,國產署正式公告招標地上權,預計將於11月28日開標,基地面積4,050坪,底價114.36億元,每坪約282萬元。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該案位於市中心,地租年息率3.5%,且地上權存續達70年,雖然底價高,但絕對是能吸引許多開發商青睞的「殺手級」標的。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台北學苑。(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徐佳馨分析,台北學苑位於敦北南京商圈,就在小巨蛋附近,離松山機場僅10分鐘車程,基地方正且腹地大,未來將因捷運南京線通過而受惠,由於都市計畫屬台北市敦化北路特定專用區,為敦化北路沿線少見的大型商業用地,除了商業設施、會展中心等用途外,旅館也是可能的開發方向。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說明,財政部、國營事業單位為達成資產活化目標,於2013年釋出大量公有土地,進行地上權招標,近期已有多筆地上權案陸續開出紅盤,包括新光人壽標得的中油承德路土地及台灣菸酒板橋土地;全球人壽標得台電宜蘭礁溪土地;富邦人壽標得成功高中附近土地;華固建設標得財政部景美財訓所土地;志嘉建設標得羅斯福路二段附近國有土地;新華開發標得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國有土地;以及寶路工程標得內科園區瑞光路土地等,累計2013年的地上權標售案標出金額,已突破90億元。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說,2013年1月迄今,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金額僅120億元,其中南山、國泰、富邦、新光等公司,都是不動產市場的主要買盤,台北學苑標售案,可望讓壽險資金陸續歸隊,加上QE(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暫不退場,第4季收益型不動產市場可望持續增溫。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