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補償查估前「種房」 桃園鐵腕拆5棟

#桃園航空城 #大園區 #政策 #邱英哲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區內冒出許多搶建違章建物引發爭議,桃園市府建管處昨天出動拆除人員前往大園區橫峰里,執行5棟RC結構違章建物拆除。市府建管處長邱英哲表示,該5棟建物今年3月被大園區公所撤銷許可後,變成違章建物,市府依法拆除後,該違建「已不堪使用」。

桃園航空城計畫今年3月在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定案,即將展開地上物補償費查估作業,最近卻傳出航空城計畫區內,冒出不少「種房」搶建建物,多位市議員日前質詢檢舉。

桃園航空城區內大園區5棟違章建物遭檢舉搶建,桃園市府建管處出動拆除人員前往全部拆除。 (記者曾增勳/攝影)

市府建管處昨派人執行大園區中山南路、橫湳路一帶的5棟RC結構組合屋拆除,地主一度以該建物申請菇舍,正在補件改善中,但拆除人員以該屋為許可被撤的違建,依法拆除,一個上午就拆掉了。

市議員楊朝偉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案在地上物補償查估作業前,陸續出現「種房」搶建現象,桃園市府理應主動了解拆除,畢竟搶建會使航空城徵收成本增加,變成全民埋單,如今市府卻不重視,等到多位市議員在議會質疑檢舉,市政府才派人拆除,讓民眾觀感很不好。

市議員游吾和表示,桃園航空城是國家計畫,有人為領取地上物查估補償,違法搶建違章建物就是不對,市府必須杜絕不法,早應在航空城計畫公告期間,就要提早公告禁限建,避免民眾搶建,如今市府必須確實認定,建物究竟是民眾居住使用,還是搶建領取拆遷費,以昭公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