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2

影/高鐵會延伸到宜蘭嗎?交通部長吳宏謀回答了

#交通 #高鐵 #建設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高鐵會不會延伸到宜蘭?」交通部長吳宏謀昨天(8/3)在宜蘭受訪時說,所有的重要交通建設考慮的範疇就是要把可能影響的區域都納進來,高鐵延伸屏東案,花東是首當其衝,沒有其他意思。

「會不會漏掉宜蘭?」吳宏謀說,將來環島鐵路路網,不論用那種方式接駁,用所謂高鐵台鐵,會讓大家不會造成任何瓶頸,台灣整個綠色交通、公共運輸,在軌道運輸就是綠色運輸的動脈,能夠非常系統化,便捷且安全。

高鐵會延伸到宜蘭嗎?交通部長吳宏謀受訪時回答了。記者羅建旺/攝影高鐵會延伸到宜蘭嗎?交通部長吳宏謀受訪時回答了。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解讀吳宏謀談高鐵案卻漏掉宜蘭,怒說「那宜蘭要獨立了嗎?」,對此,有記者詢問吳宏謀:「有沒有跟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解釋一下?」

吳宏謀答說:「縣長他沒問題啦,他也知道,當縣長他要為地方喉舌,本來就是要這樣子,是不是?」 

吳宏謀說,宜蘭是觀光大縣,是大家最喜歡來的縣市,交通系統無論是公路還是鐵路,包括與桃園機場的接駁,都要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