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高鐵工程車故障21班次延誤 乘客:走走停停好可怕

#交通 #高鐵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今天上午6時40分發生故障,卡在桃園站至新竹站之間一度動彈不得,桃園站至新竹站緊急實施單線雙向運轉,導致列車班次大亂,南下9班次、北上12班次列車延誤。有乘客說,列車走走停停很可怕,也有不少通勤族氣得跳腳,擔心上班遲到。

高鐵說,今天清晨該輛工程車完成例行性維修作業後,上午6時40分行經高鐵里程55.6公里處,即桃園至新竹站間,突然發生煞車解除裝置故障。高鐵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立刻派員前往搶修,7時左右工程車重新恢復啟動,並移至新竹六家基地。桃園至新竹站也於8時2分恢復雙向通車,並逐步調整班距,恢復正常營運。

高鐵工程車故障21班次延誤,乘客抱怨:走走停停好可怕(資料照片)爭取高鐵南延到屏東的訴求已發燒2年,但是迄今沒有具體結論,只有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南下屏東時曾透露「沒有多久就會聽到好消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但由於工程車故障卡住路線,桃園站至新竹站一度實施單線雙向運轉,導致許多列車延誤,且又正值上班、上課通勤時間,許多上班族及學生不是等不到列車、就是卡在列車裡面,只能乾著急,擔心遲到。

許多乘客在網路發文抱怨,「高鐵半路走走停停,停在隧道超可怕」、「怎麼等都等不到車」、「北上的車一直說要來、結果一直來南下的」。也有網友說,「故障當然要停下來,難道要繼續開到出軌嗎?」但有乘客本來要趕到台北應試,考場規定上午8時30分報到,但他直到8時10分都還卡在桃園,根本來不及。高鐵說,將詳加調查工程車故障原因,確保類似狀況不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