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交通和能源 5選將你攻我防

#地方 #彰化縣長選舉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選委會舉辦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5日在新頻道有線電視登場!抽籤後民進黨提名魏明谷、無黨白雅燦、無黨洪敏雄、國民黨王惠美和無黨黃文玲等,依序各抒政見,更批判對手,火花四射,交通和能源政策成為藍、綠雙方攻防重點。

魏批王無福利政策魏明谷發言說,不滿對手抹黑,批評王惠美都沒有社會福利政策,「沒愛心的人沒資格當縣長」;強調建設「三橫三縱三鐵三橋」,打造30分鐘生活圈,公路可帶動貨物、人員運輸才是最務實,彰化需要蚊子捷運嗎?魏明谷強調,風力發電外國人發展20年、太陽能30年,台灣為什麼不能做?協助台化轉型、禁採八卦山砂石,捍衛彰化人健康;未來風電取代中火能減少霾害創造全民財富。

彰化縣長候選人洪敏雄(左起)、黃文玲、魏明谷、王惠美、白雅燦,15日在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各抒政見也批判對手。(吳敏菁攝)彰化縣長候選人洪敏雄(左起)、黃文玲、魏明谷、王惠美、白雅燦,15日在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各抒政見也批判對手。(吳敏菁攝)

無黨白雅燦痛批彰化空汙、地下汙染嚴重;藍、綠候選人卻只是一張嘴喊喊。無黨洪敏雄指出,藍綠惡鬥把台灣經濟搞壞,當選縣長要促進兩岸和平,提振經濟、解決汙染。王挺捷運翻轉彰化王惠美說,彰化縣缺乏整體規畫,人口短短3年、少掉1萬2000多人;彰化鐵路高架化喊了20年,還沒審議。

民進黨愚弄彰化人,三橫三縱很多是前人種樹;呼籲魏明谷不要為短暫政治生命,承擔民進黨失敗的能源政策。王惠美強調,捷運到南彰,支撐點是二林中科,蔡英文也說南投要捷運,彰化縣人口密集難道不需要?打造一軸一環雙樞紐、活化土地,彰化才能有結構性翻轉。

黃文玲左右開弓,痛批離岸風電影響生態、漁民生計,實際稅收卻沒看到;捷運到南彰支票越開越大,彰化人難道這麼好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