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盼終止抹黑 侯辦澄清新莊土地無法都更

#地方 #新北市長選舉 #都更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玲新莊土地屢遭外界攻擊,侯友宜競選總執行副總幹事謝政達、又昱公司律師陳佳瑤、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葉元之15日舉辦記者會澄清,新莊土地繼承、買賣一切依法,且該土地建物位於狹窄巷弄,根本無法都更,接著又拿出國稅局開立無欠稅證明,盼終止選舉抹黑。

謝政達針對侯妻土地如何取得、侯不對外說清楚、有無申報補繳稅、炒地皮、土地蓋樓可賺2億等5項質疑,一一提供相關資料加以澄清。

盼終止抹黑,侯辦澄清新莊土地無法都更(葉德正攝/資料照片)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1日在板橋舉辦萬人團結大會,吸引萬人擠爆會場。(葉德正攝)

謝政達說,先說繼承後來發現是贈與,是因侯友宜對娘家土地相關移轉不熟悉,強調土地繼承、贈與、買賣,一切依相關規定處理。對於外界質疑侯一開始不講清楚,謝政達表示,從來沒有不說清楚,案子11月初媒體有採訪,也提供相關資料,「我們早在事件開始前就已提出相關說明。」

至於又昱公司是否欠稅才補繳,謝政達拿出國稅局納稅義務人違章欠稅查復表,證明侯友宜及又昱公司沒任何欠稅或補繳稅。陳佳瑤也說,又昱以出租稅率23%報稅已是非常高,今年為了要選舉,怕被放大鏡檢視,「我就建議直接用最高稅率33%來報,也把之前23%的部分補起來,絕對不是欠稅才去補。」

對於外界質疑侯家在新莊置產是配合都更「炒地皮」,謝政達強調,土地位於狹小巷弄,建築臨路總長度僅約1.5公尺,根本不符合「一般都更」甚至「簡易都更」需臨8米道路的條件,「這兩塊地根本沒辦法都更」,即使可以蓋建築物,容積率也只有200%,根本不可能有1坪換5坪。

葉元之批民進黨選舉奧步不斷,立委段宜康多次拿假資料爆料,最有名的就是「三顆曲棍球還沒吞」,呼籲段宜康以相同邏輯要求蘇貞昌,公布女兒所開公司名下所有財產、資金來源,包括有沒有拿政府標案,蘇有無挹注任何一塊錢給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