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

韓國瑜訪鎮瀾宮 盛況如媽祖出巡

#地方 #韓國瑜 #韓流 #鎮瀾宮 #盧秀燕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黃國峰/台中報導

擋不住的「韓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5日與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一同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一早從各地趕來卡位人潮,直逼大甲媽出巡。韓國瑜向媽祖虔心祈求國民黨各地候選人大獲全勝,還幽默喊出「1個禿子加1個燕子,讓人民過好日子!」在場群眾隨即激情高喊「凍蒜、凍蒜」。

廟口到大殿 走了20分韓國瑜因行程延誤,晚40分鐘抵鎮瀾宮,支持者遠遠看到他,立即興奮揮舞國旗吶喊,走在前頭開道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雖然身形壯碩,仍被人潮一路推著走,還差點被撞倒,個頭嬌小的盧秀燕則跟在後面,被擠成夾心餅乾,險些淹沒人群。

韓國瑜寸步難行,最後被隨扈駕著往大殿移動。(王文吉攝)韓國瑜寸步難行,最後被隨扈駕著往大殿移動。(王文吉攝)

從廟口到大殿不到50公尺,韓、盧靠志工、警方護送,花20分鐘才走完。因大批支持者跟著擠進大殿,司儀透過麥克風不斷高喊「肅靜」、「不要擠、後退3步」,盛況堪比大甲媽出巡。

韓、盧並肩向媽祖祈求順利勝選,顏清標則縮著身體「委屈」舉香敬拜,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全員到齊,盧秀燕競選副主委楊瓊瓔、總幹事顏寬恒也陪同。顏清標以沙啞聲音致詞,希望天上聖母保佑選舉過程公平順利,在場所有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都能當選。

聯手拚外銷 提振經濟韓國瑜表示,到大甲拜媽祖後,心情平靜許多,這是投票前最後一次離開高雄、支援外縣市,之後就要回防高雄全力衝刺,為全台人民贏得最後勝利。

許多民眾高舉手機錄影,開直播分享。韓國瑜說,希望選舉結果,讓盧秀燕為台中整治好空汙、提振經濟,讓他在高雄為農產品找更多出路,並與台中聯手拚外銷,大家賺大錢。盧秀燕說,希望媽祖保佑國泰民安,國瑜在高雄、秀燕在台中還有4都候選人,一定認真服務、拚經濟,媽祖一定會給我們成功力量,庇佑人民有好日子過。

等2.5小時 只為看韓家住新竹香山的王梅一早與親友搭火車到大甲卡位,等2個半小時才看到韓本尊。她強調,藍綠惡鬥內耗,只有靠乾淨選舉,不要口水、意識形態,台灣前途才會好轉。警方預期「韓流」狂襲,一早即出動霹靂小組維安,廟方、盧總部及市議員候選人也派出志工維護秩序;韓參拜致詞後,先到地下室休息,待激情群眾散去才離開,結束1小時韓流旋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