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韓粉讚吳敦義時愛河水能喝遭諷 原來20年前長這樣 

#愛河 #高雄 #地方 #韓國瑜 #陳其邁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一名韓國瑜粉絲14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吳敦義當市長時期,愛河的水是可以喝的,曾有位市議員陳村雄,就跳進愛河親自喝過。這名韓粉還表示「河是被民進黨搞爛的」,此番話一出便遭PTT網友嘲諷,表示當時愛河的水怎麼可能可以喝,有網友甚至還說,喝吳敦義時期的愛河水與喝巴拉刈相同。

事實上,這名韓粉說關於前市議員陳村雄的說詞確實有誤,根據民國90年12月高雄市議會會刊紀載,陳村雄曾當上國外媒體頭條,是因為在蘇南成市長(1985-1990)任內,為證明愛河整治有佳,縱身一躍跳進愛河,而且巧妙的是,陳村雄回家後,還發現西裝口袋內有一隻小螃蟹。雖然成為當時媒體焦點,陳村雄自此也被其他人稱為「螃蟹議員」,但陳村雄當時並沒有生飲愛河水。

1986時期的愛河,前市長蘇南成任內,圖為橫跨高雄市仁愛河兩岸四條主要橋樑之一的中正橋。聯合報系資料照

1986時期的愛河,前市長蘇南成任內,圖為橫跨高雄市仁愛河兩岸四條主要橋樑之一的中正橋。聯合報系資料照

撇除這名韓粉的記憶有誤,20幾年前的愛河,是否有像這位韓粉所說得如此乾淨?根據聯合報系一系列的資料照片可以解釋。

愛河自1960年代由於工業迅速發展導致工作人口湧入,加上當時污水下水道系統並不普及,成為一條高汙染的河川,當時甚至還因為過度汙染,將龍舟賽事遷到蓮池潭舉行。但1977年省政府開始計畫整治愛河、進行下水道建設,直至1990年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增加、建設汙水處理廠與水閘門擋住上游汙染,愛河的汙染才逐漸減少。

由於汙染減少,2000年時任高雄市長謝長廷在愛河進行景觀重整,愛河才成為高雄著名觀光景點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