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

民進黨批夜襲「軍國主義」 自己造勢卻播納粹配樂

#政策 #選舉 #韓國瑜 #陳其邁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曾薏蘋、林宏聰/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8日在旗山造勢大會唱軍歌〈夜襲〉引發論戰,被質疑「軍國主義」。不過,歌手張懸的哥哥焦元溥發現,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在旗山造勢,竟使用納粹宣傳片中希特勒進場的配樂。焦元溥表示,建議最好不要在這樣的場合使用這樣的音樂。

音樂人籲 別在政治場合使用

音樂人焦元溥表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旗山造勢,當邱議瑩現場高喊時,所用配樂李斯特交響詩〈前奏曲〉,是納粹宣傳片中希特勒進場配樂。(圖/本報資料照片)

音樂人焦元溥表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旗山造勢,當邱議瑩現場高喊時,所用配樂李斯特交響詩〈前奏曲〉,是納粹宣傳片中希特勒進場配樂。(本報資料照片)

〈夜襲〉振奮藍軍士氣,但聽在綠營耳裡卻很刺耳。綠委鄭運鵬第一時間就在臉書罵「吃屎」,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史英批、「軍國主義」、「為獨裁鋪路」、「扼殺台灣民主」。但這樣的說法卻引來韓粉抨擊,認為綠營過度解讀。

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說,人本基金會做法等於坐實自己是民進黨附隨組織,〈夜襲〉在軍隊唱這麼多年也不見人本抗議,明顯針對韓國瑜而來。焦元溥昨在臉書說,擔任主持人的綠委邱議瑩激動表示台下群眾都沒離開時,大會背景音樂是李斯特交響詩〈前奏曲〉片段,二戰期間被納粹拿來做希特勒進場配樂。

焦元溥表示,他知道說什麼都會被貼標籤,但既然〈夜襲〉與軍歌被仔細檢討,他還是說一句,「個人建議,最好避免在此場合使用同一段音樂。」

焦元溥指控陳其邁後,也遭挺陳網友攻擊,有網友質疑納粹也會用貝多芬,希特勒也愛尼采,是不是都不能引用?

焦元溥解釋,他討論的是「政治造勢」場合。「如覺得每次演出或收聽都是『政治造勢』場合,我當然就尊重囉。」

陳陣營回應 不會再用這首曲

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對此不願評論。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昨表示,若社會有疑慮,民進黨會處理,這是很好的教育。不過他還是強調民進黨不是因為韓唱了什麼歌,而是韓的發言是對威權思想的復辟。

陳其邁陣營則表示,韓國瑜是親唱〈夜襲〉,內容包括「刺進敵人心臟」等刺激性歌詞;而李斯特交響曲是音控老師放的,且李斯特是1811年的人,兩方差異很清楚。

不過,下次造勢不會再用這首曲,但歡迎大家18日來參加陳其邁在岡山的造勢晚會,屆時會播放李斯特〈愛之夢〉給大家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