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基市長候選人交鋒 林右昌打政績牌、謝立功要拚經濟

#地方 #基隆 #林右昌 #謝立功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尋求連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和國民黨候選人謝立功正面交鋒。林右昌說,軍港遷移政策是20年前就制定,國民黨無力推動,他任內已動工了,卻被說成「亡港滅市」;謝立功反批,林一直說前人不努力,只歸功自己,這樣不厚道。

謝立功穿著襯衫牛仔褲輕鬆到場,他說,平常心以對,這場發表會他準備了4年。相較之下,林右昌則是西裝筆挺,他說,如果謝準備4年,那他就是準備了10年。

基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聯合新聞網)

先發言的林右昌大打政績說,回想剛上任時,基隆是「三高城市」:失業率、離婚率、自殺率高,市長滿意度排名吊車尾,負債達歷史最高;他推動建設還把負債降低,更爭取到中央競爭型計畫超過111億元,翻轉基隆從不快樂到快樂。

他也指出,大家期待的軍港遷移,今年中已動工,3年半左右可以完工,貨櫃碼頭遷移也會在2年後完成,謝立功卻批評這是亡港滅市;謝可能忘了,4年前是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軍港和貨櫃廠遷移,這個政策20年前就制定了,國民黨時代無法推動,很高興在他內推動了,他有把握會在下個任期完成。

謝立功表示,「滅港」是航運界的憂心,林右昌不能把別人的說法,都當成不合理;軍港遷移4年前已提出,如果一味說前人不努力,這是不厚道,應該要感恩前人。

謝立功也引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主張「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指出,基隆應拚經濟,讓大家發財,人貨透過規劃可以同時並行,留住郵輪客在基隆消費才是重點,陸客不來,各行各業受到影響,要有更多物流人流進來基隆,才會有突破性進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