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3

基隆板塊重組 林右昌票數衝破10萬

#地方 #林右昌 #謝立功 #黃景泰 #基隆 #藍營 #綠營

記者張謙俊、曾百村、陳俊雄/基隆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昨晚開票一路領先,遠遠拋開藍營的謝立功和無黨籍黃景泰,249個投開票所中,林在241個票所拿最高票,最後衝破10萬票,超過謝、黃兩人票數總和,綠營得票率首次過半,重組基隆傳統藍綠政治板塊。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中)29日自行宣布當選市長,總部統計林的得票數破10萬票,他與妻子吳秋英(右)以90度鞠躬感謝民眾的支持。

這次市長選舉投票率63.92%,林右昌10萬1010票,得票率53.15%;謝立功5萬2198票,得票率27.47%;黃景泰3萬914票,得票率16.27%。

放煙火 自行宣布當選

「新基隆、新市長」林右昌競選總部湧入大批支持者,觀看開票過程,每報一個投開票所林右昌得票數,也大幅拉開與對手票數,現場氣氛愈來愈high,支持者聲嘶力竭高喊「凍蒜」,林右昌昨晚6時30分現身競選總部,現場歡欣鼓舞施放煙火,林右昌自行宣布當選。

林右昌表示,感謝大家做出歷史決定,這不只是一場選舉,更是基隆人擺脫吊車尾二流城市的命運,決定要做一個驕傲的基隆人、光榮的基隆人,誓言要做全台第一名的城市。

謝立功敗選 鞠躬致意

敗選的謝立功說,選舉結果「讓大家失望了,對不起」,深深鞠躬致歉約3秒鐘。他說,選舉結果無怨無悔,也已用盡全力。

謝立功表示,尊重所有鄉親的決定,也會永遠跟基隆鄉親走在一起、站在一起,未來他絕對會更加努力,並允諾將在基隆設立服務處。

黃景泰敗北 怨司法迫害

無黨籍黃景泰敗北,支持者落淚哭喊「都是司法迫害」,支持者也高喊「議長選立委」。黃景泰陣營開票一路落後,票數不敵臨時被國民黨推上陣的謝立功,黃景泰的妻子陳秋伶、弟弟黃景南的愁容都寫在臉上,支持者落淚,把敗選歸咎於檢調在選舉期間發動搜索,使得黃景泰遭到羈押「主將不在、當然大敗」、「全都是司法迫害」。

基隆看守所表示,並未告知黃景泰在與林右昌、謝立功選戰較勁中「吊車尾」的消息,一方面擔心他因在絕食期間,聽聞會影響心情,依法也不能透露外界消息給他,所以黃景泰僅能藉明天辦理律見時,得知選舉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