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59

捷運延伸到基隆便民? 網友畫圖KUSO:最遙遠的距離

#政策 #交通 #地方 #基隆捷運 #百福社區 #民生汐止線 #謝立功 #基隆 #區域分析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各縣市候選人使盡全力搶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甚至打出捷運牌,開出將民生汐止線延伸至基隆的支票,但顯然民眾不怎麼買單。就有網友畫圖KUSO,調侃捷運線只開到百福社區,是算哪門子的基隆捷運,狠狠賞了謝立功一巴掌。
 
網友貼出KUSO圖,暗諷捷運開進基隆的政見,根本是想騙人民的選票。(截取自臉書粉絲團基隆人踹共
 
網友貼出KUSO圖(截取自臉書粉絲團基隆人踹共)
 
基隆市選戰膠著,三名市長參選人都提出捷運延伸到基隆的政見,但路線卻不相同,都希望能搶攻通勤族的選票。國民黨參選人謝立功主張由民生汐止線延伸至基隆百福社區,並開出150億元經費支票,預估9年可以完成。但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團「基隆人踹共」放上一張KUSO漫畫,圖中的捷運開到百福站,一個人跪地攀爬哭喊「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暗諷捷運只到基隆汐止交界不遠的百福車站,根本沒開進市區,想騙人民的選票。
 
原先外界預測,如果基隆捷運建設能順利通過,將可望帶動當地的房價,但現在民生汐止線現在並沒有實際的進度,基隆捷運仍充滿不確定性。有房仲業者認為,捷運從台北到基隆不可能跳過汐止,因此汐止這一段要先通車比較實際。也引來許多網友紛紛在臉書下面留言大罵,「不要把基隆人當成笨蛋」、「不要來騙選票」,也有不少人認為,「台鐵都搞不好了,還有時間搞捷運」,先讓火車不要誤點才是首要之急。
 
基隆百福社區近4年來的房價已漲幅超過1倍,若是未來捷運真能順利延伸到基隆,有房仲業者預估,精華地段的單價可望將上看40萬元,而捷運話題炒作之下,屋主往往會藉機抓緊交通利多來抬價,如同汐止沿線房屋開價飆高一樣。有些網友也留言表示,蓋捷運對基隆通勤族根本幫助不大,結果就只是要炒百福的房價,苦得還是當地人,還不如多加開來回基隆的客運及火車的班次還比較實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