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66

捷運延伸百福社區 可行性評估費卡住

#交通 #民生汐止線 #七堵 #百福社區 #經費 #預算 #交旅處

記者廖珮妤、阮南輝/基隆報導

捷運民生汐止線是否能延伸到七堵區的百福社區,立委謝國樑辦公室昨天舉行記者會,指可行性評估的500萬元經費「被卡住」,盼基隆市各界協助解決。交旅處表示,解套方法唯有由議員提案,重新通過預算。

捷運民生汐止線能否延伸至基隆七堵,將看是否有500萬經費。(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

議長黃景泰說,中央要先確定民生汐止線會興建,再來談延伸至基隆,否則都只是空話。

立委謝國樑辦公室發言人謝宜斌昨天表示,交通部2年前曾撥500萬經費給基隆市府,辦理捷運延伸至七堵百福可行性研究評估。後來市議會決議在行政院核定民生汐止線前,市府不能動用預算。民生汐止線可行性評估現在已核定,基隆的研究卻遲遲不做,各界應設法解決。

交通部同意補助,對捷運延伸至基隆是一大突破。行政院早已核定民生汐止線的可行性評估,議會做的決議根本不必要。現在連起頭都沒有,未來要如何延伸。

交通旅遊處長王圳宏表示,目前計畫確實暫停。

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表示,捷運興建之前須通過可行性研究、綜合規畫及施工前準備3個階段。當初的構想是基隆與台北分別做可行性研究,待行政院核定後,捷運路線整併為民生百福線,由北市捷運局統一做綜合規畫,但市議會不同意,交旅處也不知怎麼辦。

市議會昨天的臨時會也討論到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問題,議員洪森永提臨時動議案,請市府協調北北基三市籍的立法委員,要求中央早日確定捷運民生汐止線興建,以利捷運延伸到基隆。

洪森永指出,捷運延伸到基隆是市民共同願望,可是談了很久,中央只給500萬元的規畫費,根本是「拿糖騙小孩」,希望中央儘速核定民生汐止線,而不是用500萬元搪塞基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