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高雄市明年總預算 路平、燈亮等加碼1.6億

#地方 #政策 #預算 #建設 #交通 #經費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議會10月初將開議,市府明年總預算案已編好送議會審查,市府強調歲入出差短連續10年下降,淨舉債數減少1.5億元創新低。並表示對於路平、路燈、排水清疏及公園管理等例行維護工作均加碼經費,共投入25億元,較今年增加1.6億元。
 
高雄市政府表示,110年度總預算案規模1564億元較109年度成長58億元約4%,創縣市合併以來新高。歲入編列約1461億元,歲出編列約1524億元,歲入出差短約63億元編列公債及賒借連10年下降,淨舉債數減少1.5億元創新低。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3周後,已將明年總預算編好送交議會。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3周後,已將明年總預算編好送交議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市府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三周後調整並審定總預算案,在110年的總預算案中,針對陳其邁競選期間所提出的「產業轉型」、「就業機會」、「交通建設」及「空汙防治」4大政策,優先編列預算以落實政策推動,其中包含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以創新應用加速產業轉型升級。
 
另挹注青創基金1億元,加上109年未執行的3億元,總計4億元經費協助青年創業。產業發展、文化創意、觀光行銷等經費也再增加1.5億元,以活絡經濟帶動就業。
 
鐵路地下化、捷運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及輕軌等重大交通建設預算上,市府自籌經費總計31億元,比109年增加近11億元。另市府表示,對於路平、路燈、排水清疏及公園管理等常年例行的維護工作,市府均加碼經費,總計投入25億元,較109年增加1.6億元。
 
此外,110年編列校園雙機經費達28億元,遠高於109年的2億元。警察車輛及監視器的汰換更新,也提高經費規模至3.5億元。社福經費比109年增加逾11億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增肺炎鏈球菌疫苗補助等。
 
在婦幼方面,新增了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貼,並提升增設公共幼兒園經費;並預計110年新增62處夜間運動場。市府表示,未來將再積極爭取中央政府的預算補助,盼落實「2年拚4年」市政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