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9

打造航空城 尊重民眾聲音

#政策 #交通 #地方 #航空城 #建設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號稱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開發計畫案,去年9月18日在前行政院長陳冲拍板定案後,中央與地方全力推展。吳志揚回顧過去一年,以高效率通過環評、用水和區域計畫等,預計年底前都市計畫能通過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屆時就可以大聲說:「航空城真的動起來了!」

吳志揚說,桃園航空城堪稱是台灣10大建設後最重要的公共建設。(圖/好房資料中心)

吳志揚說,桃園航空城堪稱是台灣10大建設後最重要的公共建設,未來將由「行政及金融區」、「文創科研產業區」、「台灣門戶區」、「物流經貿區」及「樂活優質住宅區」5大重點發展地區,引領航空城的整體發展。

目前也已進入重要國際招商階段,將以「台灣門戶.亞洲軸心」為發展願景,並運用海空雙港、自由貿易港區等既有優勢,引進以三低(低汙染、低耗水、低耗能)、一高(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兼顧環保與經濟發展,預計將使桃園機場客運量達到6000萬人次、貨運量達450萬噸,並預估可帶動2.3兆經濟效益、840億直接稅收、約400億民間投資及創造約30萬個工作機會。面對有史以來最大的都市計畫,吳志揚坦言一定會牽涉到土地問題,深知經過大埔、文林苑等事件,社會都非常重視土地正義,「桃園絕對會傾聽與尊重民眾聲音!」

他強調,大園、蘆竹一帶的鄉親曾因興建中正機場犧牲一次,這回絕不能再讓居民受害,將採區段徵收方式,妥善安置遷移的村民,將來一定能居住在交通便捷的地方,不必惹受機場噪音、航高限制之苦。

針對地方疑慮,吳志揚直言,除了第3跑道無法保留,其他蛋白區部分沒有非拆不可的道理,在公展會民眾提出陳情且評估為完整區後,幾乎都可保留,民眾盼望的「先建後拆」等訴求也都可安排,不過他也強調居民要立下切結,否則到時後悔想納入計畫範圍,政府計畫與財務都要重新規畫,當然就不可能了。

吳志揚說,台灣未來的命運要靠航空城,航空城的命運則要靠全體鄉親的支持。只要真的動起來,未來2、30年桃園一定繁榮,成為全台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