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航空城迫遷戶小孩 別怕沒學校

#航空城 #政策 #地方 #學區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如火如荼展開,部分優先區居民已開始搬遷,但卻有迫遷戶抱怨,鄰近國小早已爆量、實施總量管制,擔憂孩子就學陷空窗期,市長鄭文燦6日宣布,將採專案處理解除總量管制,並指示教育局即刻啟動航空城新建學校計畫,預計在大埔心地區建國小,學習不能中斷!
 
鄰近小學大爆滿 家長心急
 
桃園航空城計畫將於月底辦理優先區地上物區段徵收公告作業,6至10月進行地上物搬遷,部分民眾已搬遷,議員游吾和說,有迫遷戶抱怨,即將入住中繼住宅,孩子可就近進入大竹國小,但大竹國小1至3年級都實施總量管制,家長慌張像無頭蒼蠅。
 
桃園市議員游吾和6日質詢指航空城鄰近國小紛紛實施總量管制,擔憂迫遷戶孩子就學問題,市長鄭文燦6日宣布,將專案處理解除總量管制,並指示教育局即刻啟動航空城新建學校計畫。圖/蔡依珍攝
 
游吾和說,協調後校方要求提出中繼住宅的證明,但目前還沒入住,哪來的證明。他也提到,迫遷學生衍生的制服、書包和交通費用,應由市府吸收,並要求圳頭、后厝、沙崙、竹圍及陳康等5校遷移應盡快塵埃落定。
 
鄭文燦說,蘆竹中繼住宅有167戶徵收戶要進駐,部分學生可就近讀大竹國小,會採專案處理,指示都發局盡速完成入住簽約,並宣布航空城5校轉學後的制服、交通費等,市府會吸收。
 
轉學制服交通費 市府吸收
 
鄭文燦也要求即刻啟動航空城新建學校專案,並評估是否合併設置國中,地點以安置戶較集中的大埔心地區為宜,地政局也會支援部分遷建預算。
 
另外,龍山國小因空間不足,舊校舍春風樓將斥資1.4億重建,中央補助8成、市府自籌2成,鄭文燦視察提到經費爭取不易,但國民黨籍立委萬美玲嗆聲是她奔走3年促成,批鄭「割稻仔尾」,會勘現場火藥味十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