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追加5.2億辦燈會 南市府被當盤子?

#政策 #台灣燈會 #經費 #預算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2024台灣燈會將在台南市舉辦,初步預估經費7億元,昨午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議員質疑,中央才補助6700萬餘元,市府卻計畫追加5.2億元預算,根本就是「盤子假員外」(台語,打腫臉充胖子之意)。市府稱預估燈會可創造200億經濟效益,議員砲轟是「唬爛」。市府回應,中央會再補助2億元以上,仍持續努力爭取中央補助及企業募款。
 
南市觀旅局在專案報告時表示,明年2024台灣燈會南市府規畫高鐵(74公頃)、安平(78公頃)2大燈區共152公頃,並結合「台南400」系列活動及串連既有月津港燈節、龍崎光節和府城燈會共同行銷,預估吸引逾千萬參觀人次,若以每人每次平均旅遊支出2061元,預估可創造200億元經濟效益。
 

 

台南市議會昨下午安排2024台灣燈會專案報告,議員不滿中央補助少且花費驚人,砲聲隆隆。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議會昨下午安排2024台灣燈會專案報告,議員不滿中央補助少且花費驚人,砲聲隆隆。記者謝進盛/攝影

 

 
「根本是『唬爛』!」市議員蔡育輝質疑,所謂200億元數字,根本是膨風,台南市每年預算規模約1000億元,扣除中央補助款剩900億元,相較台北市每年預算超過2000億元,今年北市府辦台灣燈會就向民間募款到4億元,反觀南市府明年台灣燈會,中央現僅允諾補助6700萬元,至於企業贊助仍是未知數,他不是反對辦燈會,是不贊成市府花費近5.2億元辦活動。
 
市議員蔡淑惠也指,明年「台南400」活動市府已支出近2億元,台灣燈會又要花近5.2億元,辦這麼多大型活動,究竟能帶來多少實質效益?另市議員林依婷及蔡篠薇說,台南安平在平時及假日就塞車塞到爆,燈會期間交通更難以負荷。
 
葉澤山說明,台灣燈會台南是高鐵、安平雙主燈區,中央將投入2億元辦理高鐵燈區中的9.8公頃主燈區,市府此次追加的5.2億元預算,一半以上是基礎硬體改善工程,此為永續性建設,不會因一次性活動造成浪費。
 
針對交通恐造成交通衝擊,交通局長王銘德回應 ,建議遊客少開車多搭乘公共運輸接駁,市府將規畫「區外停車,區內接駁」模式,落實交通管制降低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