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小花燈預算50萬?500萬? 中市火爆詢答

#小花燈 #預算 #台灣燈會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灣燈會明年2月8日登場,台中市府各局處總動員,但被藍綠議員質疑狀況多。包括活動亮點無人機展示連續兩次流標,小花燈預算到底是50萬還是500萬搞不清楚;議員也質疑局處間協調不良,觀旅局預估有1500萬人次賞燈,交通局接駁僅規畫500萬人次,落差很大。

 

台中市議會批市府觀旅局,連國民黨自家人也不手軟,藍營大砲級的議員楊正中昨質詢檢討台灣燈會進度,「大學姐」觀旅局長林筱淇一再回嗆,互不相讓,場面火爆。

 

民進黨中市議員指出,台灣燈會交通局接駁計畫約500萬人次,如果人數只有500萬將會是最冷清的燈會。 圖/記者陳秋雲攝影民進黨中市議員指出,台灣燈會交通局接駁計畫約500萬人次,如果人數只有500萬將會是最冷清的燈會。 圖/記者陳秋雲攝影

 

楊正中批「講空話」 林筱淇一再回嗆

 

楊正中表示,每年民眾最關心的就是小提燈發不發。他問觀旅局長林筱淇,林說目前編50萬,楊正中批局長上任1年,連預算都搞不清?實際是500萬。林筱淇希望讓她精算後再報告,但楊正中酸「精算了一個月都還沒算出來?」再問她「觀光首都」有何成效?林筱淇答說,打造觀光首都的具體作法都在業務報告裡,楊正中批「講空話」,不見大批是日本人來台中玩。林筱淇反嗆,這是所有同仁努力的績效,不容抹殺,且報告早給議員看了「希望議員一頁一頁翻一下。」

 

楊正中拿手板罵林筱淇「膨風水雞刣無肉」,林筱淇回「尊重議座的看法,但也請檢視同仁的努力」,楊正中嗆「同仁的努力又不是你的政績」,林筱淇回嘴「這當然是我的政績!」互不相讓。

 

無人機展演「先前廠商資格標不符」

 

民進黨議員林德宇表示,屏東縣在台灣燈會推出無人機表演成為最大亮點,台中觀旅局也想比照,但預算850萬元的無人機展演兩度流標。林德宇問出了什麼問題?林筱淇說「先前廠商資格標不符,第3次上網,已有優質廠商詢問。」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張家銨、蔡耀頡、周永鴻、何敏誠、李天生、林德宇、邱素貞聯合質詢。市長盧秀燕多次喊出賞燈1500萬、創造150億觀光產值,但交通局提出疏運計畫正、副展區總計475萬人次,與市長提出的數字落差太大!質疑是估算嚴謹還是唱衰燈會?但也有議員質疑觀旅局的1500萬太膨風。

 

江肇國說,103年以後的台灣燈會都破千萬人次,台中市這次辦燈會如果只有500萬人次,將是史上最冷清的燈會。

 

交局:接駁規畫500萬人次 非參觀人次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參觀人次不等於交通疏運人次,兩者定義不同。交通疏運人次必須考量疏運接駁能量、場地、周邊交通環境等,並參考歷年燈會接駁經驗,專業評估後預估為500萬人次,交通局會妥善處理各項交通疏運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