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3

台灣燈會Part 1 台中炫亮飄雪

#台灣燈會 #台中市 #盧秀燕 #文心森林 #戽斗星球 #政策 #交通 #新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晚上為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點燈,成為全台最早的燈會,燈會從開燈至元旦,每天都有會飄下白雪的「光之森林」,水果香氛飄逸空中熱帶水果鳥區域,並引進「戽斗星球」等國際IP授權的裝飾,盧還逗趣模仿戽斗表情,呼應副展區「童趣樂園」主題,行銷燈會。
 
台灣燈會在台中將創下史上最長燈會65天展期,盧秀燕致詞時,聽到市民期待賞燈的心聲,只以40秒簡短致詞結束儀式,贏得全場熱烈掌聲,宣布台灣燈會「Part 1」啟動,邀大家欣賞以「童趣樂園」為主題的文心森林公園。
 
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晚上為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點燈後,與民眾一起賞燈。圖/記者盧金足攝影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晚上為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點燈後,與民眾一起賞燈。圖/記者盧金足攝影
 
璀璨5大燈區3大亮點
 
燈區包括生肖遊園地、熱帶叢林、節慶嘉年華、繽紛世界、國際明星會5大燈區,52座燈組「璀璨台中!閃亮台中!」炫亮登場,盧秀燕昨還邀請台中出席中部7縣市首長會議的縣市首長與代表共襄盛舉。
 
盧秀燕經過12生肖燈區時,特別停在「貓」花燈前,分享把貓納入燈區的緣由,她化身導覽員表示,玉皇大帝下令普召天下動物選拔12生肖,消息傳出,貓叮嚀老鼠應選時提醒他,但老鼠卻偷偷起床不辭而別,貓錯過選拔,貓、鼠因此結下梁子,「這次特別把貓納入,就是為了讓兩個好朋友和好」。
 
盧秀燕逗趣模仿戽斗
 
盧秀燕指出,副展區3大亮點,從開燈日至元旦期間每天都會飄下白雪的「光之森林」,元旦及接下來2個周末,水果香氛飄逸空中的熱帶水果鳥周邊區域接著登場,還有「戽斗星球」、「熱帶水果鳥」等國際IP授權扭蛋明星,現場放大成為實體燈組,她並當場模仿戽斗表情,市民大笑直呼「市長好放得開!」
 
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指出,副展區展期橫跨耶誕、元旦、農曆新年、元宵、情人節等重要節日,「戽斗星球」等都是民眾打卡的熱點,歡迎閤家來看燈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